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朱芳雨关注澳网男单对决 感叹小德战穆雷够惨烈

2012年01月28日08:4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变形的动作,跑动中的气喘吁吁……一场接近五小时的大战让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体会到了体能的极限,而意志更为坚强的前者也最终在这场马拉松式的大战中笑到了最后:卫冕冠军以6∶3、3∶6、6∶7、6∶1、7∶5逆转穆雷,连续第三个大满贯与纳达尔会师决赛。

  去年速胜,今年鏖战

  这是小德与穆雷这对同龄人职业生涯的第11次交手,此前前者以六胜四负稍占上风。去年澳网两人同样在墨尔本公园有过交手,当时状态正值巅峰的塞尔维亚人仅用了不到3小时就直落三盘轻取英国天才,职业生涯第二次收获澳网冠军。这样的往绩,加上穆雷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习惯,使得不少人认为昨天这场半决赛也很可能以小德完胜而结束。

  比赛的开局也确实让人更为确信这一点:穆雷首盘第二个发球局就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了双误,小德也没有浪费对方的“大礼”,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先下一城。士气低落的穆雷在第二盘开局又因一次反手下网交出发球局,胜利的天平似乎已经开始倾向小德这一边。然而英国天才却在此时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他先是抓住小德体能下降的机会两次破发得手,以6∶3的相同比分扳回一盘,随后又在第三盘抢七中7∶4胜出,盘数反而2∶1反超。

  比拼意志,小德胜出

  多次的多回合相持极大地消耗了两位球员的体能,拿下第三盘后的穆雷明显出现体力不济的情况,在第三盘接连被小德破发,仅坚持了不到半小时就以1∶6缴械,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盘真正成为了意志的较量,两名球员已经不再像比赛前两盘那场能打出精彩的回球,更多地是在坚持中等待对方的失误。情况稍好的小德在第六局实现关键破发,但穆雷也没有放弃,英国天才神奇地破掉了对方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扳成5平。

  然而,意志更为坚强的小德还是笑到了最后:卫冕冠军先是在第十一局逃过三个破发点,随后又在第十二局再次破发成功,以7∶5“跑”赢了这场马拉松大战。德约科维奇将在周日与较早前晋级的纳达尔争夺本届澳网的男单冠军,这已经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此前两次均是小德胜出。

  花絮

  惨烈大战让朱芳雨惊叹

  随着时间的推进,德约科维奇与穆雷这场马拉松大战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当中就包括中国男篮队员朱芳雨。两位男子网坛顶级好手的体能让这位篮球名将也为之惊叹,赛后他感叹:“4小时50分的大战,够惨烈。请问网球是不是体育运动项目耗时最长,最累的?”

  此言一出,不少球迷都纷纷发表意见,有人认为斯诺克更为“磨人”,有人提出100公里越野跑更耗体力,甚至有人相当幽默又应节地说,打麻将才是最累的运动。不过,小德与穆雷这场接近5小时的大战确实也算不上最经典,与伊斯内尔和马胡特那场耗时超过11小时的“世纪之战”相比,一切都是浮云!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