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残阵客战潜水艇不容失分 瓜帅恐对后防轮换

2012年01月28日1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幻灯:巴萨备战换橙色训练服 梅西玩起海豚顶球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5点,2011-12赛季西甲联赛第21轮将进行一场强强对话,巴萨做客情歌球场迎战比利亚雷亚尔。瓜迪奥拉在周五公布了巴萨本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比利亚、阿费莱、伊涅斯塔和桑切斯因伤缺阵,凯塔仍在踢非洲杯,巴萨一线队仅剩14人可用,瓜帅从B队召入了多斯桑托斯、塞尔吉-罗伯托、昆卡和特略4名小将救急。

  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在西甲历史上一共交手25次,巴萨12胜5平8负占优,其中客场战绩为6胜1平5负。本赛季上半程,巴萨在主场5-0大胜潜水艇,上赛季巴萨主场3-1、客场1-0双杀对手。巴萨在西甲已经连胜潜水艇4场,并且双方最近7次交锋保持不败,巴萨上一次输给对手,还是07-08赛季主场1-2告负。最近3个赛季,巴萨都在情歌球场取得了胜利,上一次客场败给潜水艇,还是07-08赛季1-3告负。

  巴萨在国王杯中淘汰皇马,对于球队的士气绝对是很大的提升,不过伤病也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麻烦,瓜帅的用兵也面临着捉襟见肘的窘境。本赛季巴萨在西甲客场战绩为4胜4平1负,9场比赛仅打进16球,好在上一轮客场4-1大胜马拉加才扭转了颓势,考虑到皇马主场击败萨拉戈萨没有悬念,所以巴萨必须要在情歌球场取胜,才能保留联赛争冠的希望。

  潜水艇本赛季的沦落让人唏嘘不已,欧冠6场全败出局,联赛仅取得4胜7平8负的战绩,目前排在第17位,在降级区附近徘徊。潜水艇本赛季主场战绩为4胜4平1负,仅仅输给了莱万特,球队在情歌球场还是没有丢掉太多的面子。新帅莫利纳上任之后,潜水艇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上轮主场3-0大胜希洪竞技,结束了此前6轮的尴尬纪录。换帅如换刀,潜水艇士气得到提升后,势必希望在主场阻击巴萨,早日脱离联赛下半区的行列,所以这场比赛对于巴萨来说将是一场硬仗。

  阵容方面,根据《每日体育报》的预测,巴萨的首发为:门将巴尔德斯,右后卫阿尔维斯,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卫,阿德里亚诺踢左后卫,哈维、布斯克茨和蒂亚戈组成中场,锋线是佩德罗、梅西以及小法。后防线上瓜帅安排了普约尔和阿比达尔两名老将轮休,中场用蒂亚戈顶替了受伤的伊涅斯塔。锋线上还需倚仗梅西,佩德罗国王杯打进皇马一球,他的复苏对于巴萨来说无疑使雪中送炭,而小法本赛季西甲客场一共打进5球,是全队客场进球最多的球员。另外皮克将迎来自己在巴萨的第100场西甲比赛,此前99场比赛取得了77胜18平4负的战绩,打进了7个进球,得到过31张黄牌和4张红牌,这99场里有91场首发,帮助巴萨拿到了西甲3连冠。

  (搜狐体育 恩沙基)

  巴萨战比利亚雷亚尔18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阿德里亚诺

  中场:哈维、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蒂亚戈、马斯切拉诺、多斯桑托斯、塞尔吉-罗伯托

  前锋:梅西、佩德罗、昆卡、特略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