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尼克斯扔43个3分球赛季新高 距历史纪录仅差6个

2012年01月28日12: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热火战尼克斯 詹姆斯超级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2012年1月2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尼克斯以89-99的比分输给热火的比赛中,他们全场出手了43次三分球,这创造了本赛季的单场三分球出手次数的纪录。

  其实并不仅仅是这个赛季,算上上个赛季在内的话,这个数据依然是最高。如果要找到比本场比赛三分球出手还要多的比赛的话,那么需要追溯到2009年的12月18日(北京时间,下同),在尼克斯输给公牛的比赛中,他们投出了47个三分球。

  在本场比赛之前,本赛季单场三分球出手次数的纪录是35次,分别是三个球队保持的,一个是在2012年1月3日的尼克斯,一个是1月12日的篮网,还有一个是1月17日的魔术。

  是的,在上面两段中我们都看到了尼克斯的名字,这说明了这个球队拥有深厚的三分球传统。

  不过这个数据距离NBA的历史纪录还有一定的距离。在1996年的3月6日,小牛在战胜篮网的比赛中,曾经单场投出了49个三分球,这是NBA历史上的纪录,今天尼克斯距离这个数据还有6个差距。

  事实上,今天尼克斯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当的不错,他们全场43个三分球命中了18个,命中率达到了41.9%,仅仅这一项就得到了54分,占了全部得分的一大半, 而二分球只得到了24分,另外的11分则来自罚球线。

  如果没有这种逆天的三分球手感,尼克斯根本无法和热火队相持到比赛的最后半节才遗憾落败。

  与之前的几个三分球强队——两年前的魔术和勇士,纳什时期的太阳,两年前的尼克斯——相比,现在的这个尼克斯并没有什么明确的三分球战术,他们秉承着胡打胡有理的宗旨,有机会就扔三分球,依靠着手感来吃饭。

  美国媒体曾经将尼克斯的战术总结为“Run nothing and make 3s”,翻译过来就是“瞎跑然后投三分”,这就是现在尼克斯战术的真实写照。

  对于今天尼克斯的三分球战术贡献最大的是比尔沃克,他全场一共出手了10次三分球,命中了其中的7个,他全场21分全部来自三分线以外。另外一个功臣则是托尼-道格拉斯,他的三分球是8投4中。

  毕比和诺瓦克两个人虽然命中率比较一般,都只投中了2个,但是前者出手了8次,后者出手了6次。仅仅这四大天王加起来就投出了32个三分球,另外的11个三分球分别有菲尔兹的5个,沙姆波特的3个,杰弗里斯的2个,小斯的1个。

  但是面对实力更加强大的热火,尼克斯的三分球只能够在常规时间进行坚持,等到比赛进入到了关键时刻,热火加强防守的时候,尼克斯的这个武器就再也没有发挥了,于是他们最终还是吃到了败仗。

  (搜狐体育:少东)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