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津媒评足协杯泰达四大天王 李玮锋于大宝齐上榜

2012年01月28日13: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携队员曹阳以及助理教练刘学宇、王霄走进天视体育《体坛新视野》直播间向广大津门球迷拜年。在节目中,他们对泰达队2011赛季足协杯夺冠的前后回顾的同时,也对即将到来的2012赛季进行了展望。值得一提的是,节目还对去年足协杯上的泰达四员虎将加冕了封号。

  首先进入直播间的是泰达总经理李广益和队员曹阳,而他们也向津门球迷第一时间送去了新春的祝福。随后,节目制作了一个短片回顾了泰达队在2011赛季足协杯夺冠的前后。重温夺冠镜头,李广益表示,“(现在)还是很兴奋,因为在那一刻把我们压抑一年的愿望实现了,在那一刻那么多的辛酸都挥之而去了,在那一刻不仅是球队的荣誉,也是这座城市应该获得的荣誉。”曹阳表示,“现在依然很激动,期待这个冠军很长时间。”

  随着节目的进行,《体坛新视野》节目公布了对于去年足协杯上泰达四大天王的评选,他们分别是,霸气之王(李玮锋)、情感之王(曹阳)、沉默之王(于大宝)以及抗压之王(王新欣)。节目对于李玮锋的评价是,“在出外闯荡两年之后,他重返中国赛场,闪电加盟并情归泰达,温和低调成为了他的新标签,而依然没有改变的是王者的霸气,他就是泰达后防新领袖李玮锋。”

  对于李玮锋被评为“霸气之王”,李广益表示了同意,“玮锋是个有性格的人,他在球场上展示的那种豪气,我觉得是许多年轻球员应该学习的。”此外,李总还表示,“我们队中不乏有豪气之人,例如陈涛、李本舰、曹阳,在很多时候也是有这样的豪气。”对于李总的赞赏,曹阳谦虚的表示,“第一次听到(自己豪气)这个说法,不过只有有霸气和豪气才能把比赛打好。”对于自己荣膺“霸气之王”的称号,李玮锋在镜头中说道,因为自己的霸气,阿里汉叫上自己出席足协杯前的新闻发布会,以图在气势上不输给山东队。

  在接下来的评选中,曹阳被评为“情感之王”。节目对于曹阳的评价是,“作为足协杯决赛泰达首发11人中,曹阳是唯一一位天津人,而作为泰达青训杰出代表的他也背负了太多天津人的希望。当夺冠的那一刻,曹阳长跪不起……”对于这个称号,曹阳显得十分意外,“(这个称号是)自己绝对没有想到的,可能是在队这么多年拿到一个冠军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吧,当时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

  此后,于大宝被评为“沉默之王”的同时,节目专访的嘉宾也换成了泰达助理教练刘学宇和王霄。节目对于于大宝的评价是,“他球技出色,是球迷的宠儿,他性格外向,张扬热情,他进球后的热舞庆祝动作更是泰达队一道亮丽的风景。不过如此张扬的大宝却在决赛之后选择沉默低调。”对于大宝的沉默,王霄表示,自己确实没有想到。而刘学宇则猜测,或许是于大宝是山东人的原因。不过面对镜头,于大宝却给出了个无厘头的答案,“中午没吃肉,比赛完自己都没劲了,快虚脱了,所以没有力气去庆祝了。”

  最后揭晓的是被评为“抗压之王”的王新欣,节目对于他的评价是,“场外行事低调,一踏上绿茵场他如下山猛虎。他始终背负压力、继续前行。不过,他终于用连续三场的进球帮助球队时隔31年重获全国冠军。而作为队长的他还将背负更多压力。”对于这个称号,王霄十分赞同,“在去年的一年,新欣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对于王霄的说法,刘学宇点头道,“新欣在这两年中有不进球的时候,也有被球迷喊换人的时候,抗压这两个字对于他来说比较贴切。”不过两位嘉宾也都觉得,正是由于这份压力使得王新欣更加成熟了,因此他也因此获得了更大的成就。

  随着四大天王的揭晓,节目也到了尾声。节目最后,刘学宇和王霄两位助教也对泰达的2012赛季进行了展望。刘学宇表示,“2011的足协杯冠军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泰达队会在2012年竭尽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天津的球迷和父老乡亲。”而王霄认为,我们会和球员一起战斗,把今年的比赛完成好……(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