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八大尖叫狂人遭质疑 阿扎最蹩脚?一人曾收罚单

2、莎拉波娃:需要尖叫?规则要求我就闭嘴
2/8

2、莎拉波娃:需要尖叫?规则要求我就闭嘴

2012年01月28日1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nzhong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莎拉波娃正因为比赛中过高的噪音问题而遭遇批评,由于赛场上的尖叫过于有利和凄厉,因此不止是对手球员无法容忍,就连一些场边患有心脏问题的观众也无法适应这种令人心悸的声音。由于越来越多的观众和球员对此产生质疑,尖叫噪音很可能被国际网联禁止。不过在莎娃自己看来,并没有证据显示自己的声音需要禁止,她认为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规则限制球员发出任何声音。

  对此,女子网坛名将“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就曾建议WTA,要绝对禁止球员在比赛中尖叫:“这对她们的对手是不公平的,而且对观众来说也是噪音。”纳芙拉蒂诺娃甚至拿出了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报告,她指出,那些在网球比赛中发出叫声的选手,会导致对手的误判,让对手反应变慢,也更加不准确。

(责任编辑:王涛)

     跳转至: 页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