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利物浦三天连杀曼城曼联 国王穿越续写不败神奇

2012年01月29日0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幻灯:库伊特绝杀变身指环王 三肺朴破门遭熊抱

  虽然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并没有夺得多少足总杯(3次),却注定与足总杯有着不解之缘,1991年2月22日利物浦足总杯赛事上4-4战平埃弗顿,安菲尔德国王承受不住压力辞去红军主帅一职;2011年1月9日,还是足总杯赛事,客场战曼联的比赛,达格利什再次拿起利物浦的教鞭,虽然那场比赛利物浦0-1告负,红军收获东西的价值远远高于输给死敌。从辞职离开利物浦,到重回安菲尔德执教,安菲尔德国王完成了7261天的穿越!从足总杯结束到从足总杯开始,唯有不同的便是从同城死敌变为百年宿敌!更多英超新闻>>

  一晃又过去384天,在384天后的今夜,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完美复仇;384天前,也就是去年1月9日,利物浦足总杯第三轮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比赛中开场便送出点球,吉格斯主罚命中,随后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吃到红牌,最终10人红军0-1败北,当时主帅达格利什吃到了重回安菲尔德的第一场败仗,也是首秀遇到开门黑;384天后,足总杯第四轮,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2-1击败曼联;需要指出的是,达格利什不仅报仇成功,中后卫阿格也报仇成功,因为之前是阿格送出的点球让利物浦吃到败仗。

  而今夜,阿格用一记头槌进球帮助利物浦首开纪录,红军最终获胜。随着利物浦再次不败,红军一些记录也得以延续着,英国媒体介绍,此前利物浦主帅达格利什率队在安菲尔德球场征战过14场足总杯赛事,取得惊人的10胜4平,现如今增加至15战11胜4平;此外,利物浦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也在延续,值得一提的是,红军也是目前20支英超球队中唯一一支主场保持不败的球会,之前利物浦是11战4胜7平不败,本场比赛过后,利物浦本赛季主场不败纪录增加至12场,总计5胜7平!

  毫无疑问,这是利物浦近年来最快乐的一周,周中先是主场2-2顽强战平曼城,从而以3-2总比分杀入本赛季联赛杯决赛,然后就是本场足总杯赛事中再胜;一周内连续干掉曼城和曼联,直追2009年3月利物浦欧冠联赛主场4-0横扫皇马,之后又以4-1的比分客场逆转曼联,当时红军对阵皇马和曼联两支欧洲超一流的球会,两场比赛疯狂攻入8球,当时成为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最火的球会。当然,凭借着这场胜利,利物浦也把战曼联的劣势缩小了差距,总战绩变为62胜51平71负,足总杯战绩变为4胜4平9负。

  利物浦在联赛杯已经杀入决赛,那么红军在足总杯的前景又会如何呢?从往日看现在,利物浦上一次在足总杯中击败曼联是在2006年2月,当时红军凭借着克劳奇的进球在安菲尔德球场1-0击败曼联杀入第六轮,随后连克伯明翰和切尔西杀入决赛,最终凭借着杰拉德和雷纳的神奇发挥,利物浦点球大战击败了西汉姆夺得史上第七个足总杯冠军,这也是红军最后一座像样的奖杯(此后曾拿过社区盾)。六年之后,利物浦在足总杯再次淘汰曼联,这是不是昭示着红军再次称雄足总杯?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