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阿尔滨又签两名强力外援 只剩亚洲外援还未搞定

2012年01月29日03:2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1月26日,大连阿尔滨官方微博公布:“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已经与智利现役国脚古斯塔沃·卡纳莱斯和巴西前国脚法比奥·罗申巴克进行了积极的沟通,目前进展顺利,这两名队员已经无限接近大连阿尔滨,不出意外,他们将会代表大连阿尔滨队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此外,由于战术需要,喀麦隆外援姆巴米将不会代表阿尔滨队参加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至此,大连阿尔滨外援已经定下四人,只剩一位亚洲外援未浮出水面。据悉两名新外援将于近日抵大连体检,之后再定是否赴西班牙与阿尔滨会合。

  智利双冠王年薪80万美元

  今年29岁的卡纳莱斯此前效力于智利大学足球俱乐部,是一名典型的技术型前锋,而1.88米的身高让他与阿尔滨另一名前锋乌塔卡组成“一高一快”组合。卡纳莱斯长相讨喜,有“气球脸”的外号。刚刚结束的赛季,卡纳莱斯帮助智利大学队获得了智利超级联赛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双冠王”,卡纳莱斯作为该队锋线绝对主力,为球队夺冠立下了赫赫战功。在南美解放者杯淘汰赛上,卡纳莱斯曾经上演过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实现惊天逆转,最终走上冠军奖台。不过在国家队方面,卡纳莱斯仅仅代表智利出场过一次。

  据智利方面媒体报道,阿尔滨为卡纳莱斯支付了250万美元转会费,智利大学原本不舍得将卡纳莱斯卖掉,但他们与卡纳莱斯的合同只剩一年,这时得到一个高额的转会费令他们非常满意。卡纳莱斯是出生在阿根廷的智利球员,曾效力于河床队,他也舍不得南美的环境。但高额的薪水让他无法拒绝来自大连阿尔滨的邀请。智利大学俱乐部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说:“卡纳莱斯是个非常职业的球员,但他已经29岁了,到了考虑经济利益的时候了。他选择去中国效力,更多是为了家庭考虑。 ”据智利媒体报道,阿尔滨与卡纳莱斯签了三年合同,开出的年薪为80万美元,这个价格令智利方面也有些吃惊,称这次转会“很有意思”,而卡纳莱斯的外号也由“气球脸”变成了“百万富翁”。

  巴萨前中场防守令人望而却步

  罗申巴克的情况非常有意思,就在阿尔滨官方宣布他无限接近时,多家外媒却报道他要与大连实德签约,看来巴西的媒体将大连的两支球队搞混了。他出道于巴西豪门国际队的青训营,2001年被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以900万美元招致麾下身披15号球衣,加盟球队后虽然前两个赛季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抢断能力每个赛季都获得了15次出场机会,但是始终无法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随即与2003赛季被租借至里斯本竞技。罗申巴克加盟阿尔滨的转会费与年薪都没有曝光,欧洲转会市场给他的估价是200万欧元。是卡纳莱斯估价的2.5倍,由此可推测他的转会费与年薪都将不菲。

  罗申巴克今年30岁,身高1米83的他能胜任中场的后腰、前腰和边锋等多个位置,是一位优缺点都很明显的巴西中场,虽然技术稍显粗糙,但是他在后腰位置上的凶狠抢断经常让人望而却步,有人称他为技术最粗糙的巴西球员。虽然防守凶猛,但罗申巴克的职业素养还是很高的。去年4月参加南美解放者杯时,他被对手脚踩胸口,还被猛踢脸部,但肇事者却没有受到处罚。罗申巴克对此一句话也没说,坚持打满了90分钟,媒体猜测他一定是全身青肿。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