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犀利组合助攻+中柱 90后受辱妖星奋勇雪耻

2012年01月29日0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幻灯:库伊特绝杀变身指环王 三肺朴破门遭熊抱

  弗格森喜欢使用年轻球员,有凶吉两方面,年轻人发挥不稳定是事实,不过蕴藏的潜力也是分外可观。以90后的拉斐尔来说,上轮联赛他替补出场确实表现糟糕,生生被阿森纳打下了场去,一周后面对又一劲敌利物浦,拉斐尔则被《曼彻斯特晚报》打了全场最高分,可算是扬眉吐气了一把。更多英超新闻>>

  如果菲尔-琼斯能像曼联副帅费兰所说的时间点一样伤愈归队,拉斐尔或许就没了首发机会,只是琼斯的跛腿问题并不如费兰说得那么轻松,巴西人也成了右后卫仅有的选择。拉斐尔此战很争气,面对马克西、恩里克等西甲帮的冲击,防守中几乎没有露出破绽,成功遏制了利物浦的左路攻势。尤其是一次抢断杰拉德成功,非常关键,避免了丢分。

  助攻上,拉斐尔也发挥了速度优势,一旦斯科尔斯卡里克将球疏导到右翼,他与瓦伦西亚总是如影随形。曼联第一次绝佳得分机会,便是他们两个配合完成,拉斐尔分球,瓦伦西亚内切后摆脱马克西纠缠,禁区边缘外脚背抽射打中左侧立柱弹出。利物浦名宿劳伦森承认:“曼联的进攻配合看起来很轻松舒适,不断制造着威胁。”

  阿格进球后也是拉斐尔套边助攻扳平比分,轮到瓦伦西亚担当助手。第39分钟恩里克解围失误被断球,瓦伦西亚脚跟踩球传给空档,拉斐尔速度飞快甩开恩里克后沉底传中,路线十分乖巧,避免了利物浦重点补防的小禁区,交给后插上的朴智星,三肺先生推射时对手也来不及补门。

  劳伦森指出这粒进球中巴西变为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拉斐尔就处在这样的位置上,必须第一时间起脚传中,否则接串联不上。他抽出了一脚巧妙的球,给到朴智星跑动路线上,雷纳完全没有机会。”《曼城晚报》也给拉斐尔打了9分:“上半时拉斐尔表现杰出,防守工作很出色”,算是他本赛季的最佳一战。

  拉斐尔与瓦伦西亚适合搭档右路,与布莱克本一战落后两球下的疯狂反扑就是明证,两人都是速度奇快传中也有一定准头的边路,可以相互呼应“吃掉”对手边后卫,即便是恩里克这样的攻守全面体能也出色的对手同样不例外。可惜两人的能量似乎总是无法持久,与布莱克本一战以及此役都是如此,利物浦下半时表现更出色,拉斐尔瓦伦西亚也无法拿出足够的表现回应,赛后《曼城晚报》也指出,瓦伦西亚下半时几乎没有让人有印象的出球。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丢掉了点专注力,给了对手进球机会,更衣室里很安静,大家都很失望”,朴智星赛后承认,球队还无法全场都保持上半时的节奏与表现,这也是拉斐尔与瓦伦西亚这对组合需要提高的地方。巴西飞翼证明自己并不是不堪大用之辈,厄瓜多尔人是队内助攻王也是进入冬季以来红魔的最佳球员,如能更稳定贡献高质量助攻,而不是昙花一现的精彩,曼联右翼的整体水准还能再上一个台阶。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