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滕卡特体验中国年 鲁能众将体重检查无人被罚款

2012年01月29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幻灯:鲁能赴欧冬训高层送行 崔鹏一身酷装亮相

  时报1月28日讯 (记者董宏磊)度过了短暂的春节假期和在济南的恢复性训练之后,鲁能泰山队一行于28日下午赶赴北京,并于深夜乘上了飞往西班牙的飞机,由此拉开海外拉练的序幕。

  1月20日,结束了冬训的泰山队在海口就地解散,春节假期开始。大年初三,也就是1月25日,所有队员都在济南重新集中,开始做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的前期准备。包括三名外援奥比纳、安塔尔和法比亚诺在内,没有人请假或者擅自晚归。不过,在当天下午进行的训练中,主教练滕卡特却没有现身,他带来的外籍助教团队严格执行了早就制定好的训练计划。据记者了解,滕卡特在春节期间充分体验了一把中国春节浓厚的节日气氛,但他并没有沉浸在欢乐之中,而是早早就为拉练进行安排。大年初五,在不少中国人过“破五”风俗的时候,他就已经跟守门员教练尼克·范佐格尔提前奔赴西班牙,为大部队的到来做准备了。“这次拉练是滕卡特一手安排的,集训营的一切都是他亲力亲为进行操持,这次他提前一天去西班牙,也充当了打前站的角色。”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介绍说。

  在春节假期前,滕卡特给队员们下了一个死命令,吃喝可以,但不能让体重超出一公斤,否则就被罚款5000元。初三归队后,教练组马上给队员们称了体重,结果令人欣慰,没有人“不幸”交出罚款。韩公政笑着说:“滕卡特的严谨已经在海南期间感染了每个队员,尤其是我们还请了膳食专家为大家讲了课,制定了饮食计划。其实,新赛季的竞争从这一刻就已经开始了。”

  据记者了解,在西班牙拉练期间,泰山队准备进行4-5场热身赛,但目前对手只确定了一个,韩公政告诉记者:“国外俱乐部进行热身赛的规定都很严格,打比赛之前都要签订热身赛合同。俱乐部和滕卡特本人都在积极联系球队,对手都是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行训练的国外球队。”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