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客场丢13分超去年全赛季 把冠军让皇马不冤

2012年01月29日09: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梅西抱憾捂脸被对手铲飞 瓜帅场边干着急

  “我们完全可以拿到比上半程更多的分数,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要尽量避免失分。”在对阵潜水艇之前,瓜迪奥拉曾经在新闻发布会提出了对巴萨后半程比赛的要求。谁知巴萨队员今夜的表现却没给主帅丝毫面子。客场被对手逼平,联赛落后皇马7分,巴萨卫冕形势岌岌可危。

  本赛季巴萨客场的10场比赛仅仅取得了4胜5平1负的成绩,进16球丢10球,积16分,一共足足丢掉了13分。而主场的10场比赛巴萨取得了9胜1平,进43球,丢2球,积28分的成绩,10轮联赛才丢掉了2分。现在落后皇马7分,正是由于主客场成绩相差悬殊造成的。

  与之对比皇马的主客场成绩,银河战舰主场10场比赛9胜1负,进41球丢13球,积27分丢掉3分。而皇马客场成绩为8胜1平1负进29球,失6球,积28分丢掉5分。总而言之巴萨与皇马主场成绩相差无几,但是巴萨在客场足足比皇马多丢了10分。所以积分榜上皇马目前领先巴萨两个胜场还多一分。

  而皇马与巴萨近几年的对决中,谁的客场成绩出色,谁就是冠军。巴萨在2008-2009赛季以来,客场成绩始终要压过皇马一头。2008-2009赛季,巴萨主场积45分,皇马主场积44分。但是巴萨在客场19场比赛中13胜3平3负积42分,而皇马在客场19场比赛中11胜1平7负,仅仅积35分。2009-2010赛季,巴萨主场积55分,皇马主场积54分,但是巴萨在客场19场比赛中13胜5平1负积44分,而皇马在客场19场比赛中12胜3平3负积42分。2010-2011赛季巴萨主场积50分,皇马主场积49分,但是巴萨在客场的19场比赛中14胜4平1负积46分,而皇马在客场19场比赛中13胜4平2负积43分。

  从过往三年的联赛主客场成绩来看,巴萨和皇马在主场积分上仅仅相差一分,所以客场成绩就成了决定西甲联赛冠军的胜负手。而巴萨过去三年的客场积分均高于皇马,最终巴萨完成了西甲三连冠。而目前本赛季皇马与巴萨的主场积分也只是相差一分,所以正是客场积分上的差距形成了如今皇马领先巴萨的局面。如果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在剩下的联赛中保持前半程那样稳定的状态,那么这7分差距即使巴萨后半程客场成绩给力,联赛主场完胜皇马也很难填平。巴萨最终联赛丢冠就是在为前半程糟糕的客场成绩买单。

  穆里尼奥调教下的皇马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而拿现在这支巴萨和过去三年的巴萨相比则有明显退步。本赛季巴萨客场成绩比之前有明显退步。本赛季巴萨在联赛10场客场比赛中就丢掉13分,而拿到六冠王的2008-2009赛季巴萨在客场一共丢掉了15分,拿到五冠王的2010-2011赛季巴萨在客场一共丢掉了11分,就连只拿到一座联赛冠军的2009-2010赛季,巴萨也仅仅在客场19场比赛中丢掉了13分。本赛季联赛刚刚过半就就即将追上过去三年全赛季的客场丢分数,在巴萨客场疲软的状态下,皇马自然不会让冠军旁落。

  即使瓜迪奥拉立志在后半程联赛收复河山,但是目前队中严重的伤病情况也让佩普有些英雄气短,况且巴萨还要继续三线作战。而皇马当下士气正旺,国王杯虽然被淘汰,但是这恰恰让银河战舰有了更充分的时间准备联赛和欧冠,最重要的是目前联赛夺冠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马德里人手里。即使巴萨在剩下的比赛打出惊人的19连胜也不得不看皇马人的脸色。而上一次皇马领先巴萨7分还是2007-2008赛季,而在那个赛季最终皇马以领先巴萨18分的成绩夺得俱乐部的第31座联赛冠军。西甲历史的历史上也仅有2003-2004赛季的瓦伦西亚在最多落后皇马7分的情况下最终登顶西甲冠军。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