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鲁能内部竞争刺激老将 苑维玮爱子降生转变心态

2012年01月29日09:32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 曹红芳)昨天下午14:30,鲁能泰山队从济南起程前往西班牙,开始进行为期三周的海外拉练。根据行程,全队下午将从济南飞往北京,然后再乘坐深夜23点左右的飞机由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转机抵达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而抵达的时间为当地时间今天中午的12点左右。泰山队将在2月20日结束海外拉练,返回国内,为3月份开始的中超联赛做最后的冲刺。

  前站,滕帅亲自来打

  春节前夕,泰山队结束了海南的冬训,而大年二十七全队从海南就地解散,很多队员也选择了直接从海南回家过节。尽管中国的春节对于泰山队的新主帅滕卡特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他还是跟他的几个助手从海南返回了济南,决定亲身体验下中国春节的气氛。

  尽管无法跟家人一起团聚,但是山东电力高层也没让滕卡特以及他的外籍教练组感觉孤单。在泰山队从海南抵达济南的当天中午,山东电力高层便设宴为滕卡特一行接风,而在除夕之前,俱乐部也是专门给滕卡特提前过年。除夕夜,当队员们都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滕卡特则是在酒店里体验着中国的春节,“听说过中国的春节很热闹,自己还没有经历过,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感觉很不一样。”

  不过对于滕卡特来说,假期总是短暂的,随着泰山队大年初三重新集中,滕卡特也再次投入到了工作当中,而为了让球队西班牙拉练获得一定的效果,滕卡特更是比球队提前一天前往西班牙,亲自给球队打起了前站,“他想提前去为球队做好一切安排,包括联系热身赛对手等等”,泰山队领队赵民这样告诉记者。

  出征,34人奔赴西班牙

  昨天下午14:30,泰山队一行从鲁能俱乐部出发,他们先飞抵北京,然后再由北京经伊斯坦布尔转机飞抵此次海外拉练的目的地——瓦伦西亚。可以说从泰山队济南起飞那一刻开始,一直到抵达瓦伦西亚,队员将经历将近2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可以说是异常辛苦,而此次为了能够让球队的集训有个圆满的结果,俱乐部和球队也是做足了准备,光是所带行李就有好几十件;而其中队医们也是提前两天便开始准备拉练的所需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这样的情况下,使得球队不得不至少提前三个小时前往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据记者了解,此次前往西班牙集训的队员共有34名,除了韩熔泽、吾提库尔、吴兴涵和杨阔四名小将因为签证原因以及伤病无法前往之外,出征的人员基本上包括了海南集训的所有队员。可以说从滕卡特执教泰山队之后,便给球队带来了一种竞争的气氛,因此对于这次的西班牙集训,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非常重视,“海南集训能够感觉到大家都很拼命,到了西班牙这样的气氛丝毫不会降低,所以我们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自己要全身心投入”,队长刘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在年前刚荣升为爸爸的苑维玮,此次也是带着不舍的心情出征,“我的儿子在大年二十八出生的,也让我这个春节过得有些不同。儿子的到来也让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更加的有责任,敢于担当了,我想这个跟我投入到足球当中是一样的,尽管不舍,但是我也知道这次的拉练有多重要,因此会全力以赴的。”苑维玮这样表示。

  任务,练战术定外援

  在荷兰人滕卡特上任之后,可以说他给自己制定的训练计划也是非常明确,海南拉练,滕卡特主要用来考察队员,储备体能,而西班牙拉练则成为滕卡特确定主力阵容,演练战术的机会;此外,滕卡特与俱乐部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在西班牙期间确定最后两名外援人选。

  泰山队经历了海南冬训高强度之后,在初三重新集中后滕卡特安排的训练量有所减低,更多的给队员们安排了跑动训练,这也让蒿俊闵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近日训练总结: 跑……”不过降低后的训练量,依然让队员们叫苦不已;而为了让队员们尽快适应出国后的训练时间,滕卡特将近期的训练都安排在了中午12点进行,“近期滕卡特已经开始跟欧洲接轨了”,一位队员开玩笑的表示。玩笑归玩笑,从海南再到年后的几天训练,能够看出滕卡特都是在让队员储备体能,真正的技战术演练并没有开始,而随着球队出征西班牙,这样的状态也将改变,在西班牙期间,滕卡特将确定新赛季的主力阵容,能否赢得滕卡特的青睐,队员们深知都要拼尽全力。

  对于球队此次海外拉练的目的,随队出征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此次西班牙拉练,主要是以训练、比赛和挑选外援为主。从球队目前状况来讲,还处于一个磨合期,因此这次带去的队员比较多,也是对球员进行进一步的考察。另外,这次我们的管理团队也比较庞大,这也体现了俱乐部2012赛季进一步强化管理,将管理做得更加细致,更加科学,保证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环境。”据记者了解,泰山队在西班牙期间将进行四到五场热身赛,对手都是在当地进行集训的欧洲球队;而在泰山队抵达后的第二天,也就是西班牙当地时间31日,泰山队就将进行一场热身赛,对此安排,韩公政表示,“滕卡特也是希望球员能够很快调整时差,进入状态。”对于外援的情况,韩公政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了目标,西班牙期间会最终敲定,至于是否有外援前来试训,韩公政则表示到时候会跟滕卡特商量之后视情况而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选择到西班牙集训的中超球队也不少,除了泰山队之外,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以及大连阿尔滨队都选择在西班牙拉练,而申花更是跟泰山队在一个地点集训,即都是在瓦伦西亚。不过,鲁能俱乐部却没有要跟他们热身的计划,可以说从现在开始,中超各队对于新赛季已经在暗中较劲,新赛季鲁能俱乐部定下了“冲进前三”的目标,这对于泰山队来说,事实上依然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