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春节七天体坛回顾:李娜澳网出局 巴萨皇马对碰

2012年01月29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春节七天体坛回顾:李娜澳网出局 巴萨皇马对碰

  一直希望能“复仇”对手的李娜在1月22日这天失望了。她与比利时人克里斯特尔斯的澳网女单第四轮对决,第二盘手握4个赛点遭到大逆转,最终以1:2负于对手,结束了墨尔本征程。图为李娜在比赛中。

  中新网1月29日电 七天的春节假期终于告一段落,在休假的日子里,国内外体坛赛事仍旧精彩纷呈、大事不断。

  1月22日 除夕

  李娜无缘澳网女单8强 赛后掩面痛哭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2年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比赛日。在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亚洲一姐李娜没有把握住机会,在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第一盘脚踝扭伤的局面下未能复仇,被卫冕冠军逆转翻盘,从而无缘八强。

  赛后,红着眼圈的李娜低头走出了罗德-拉沃尔中央球场。对于当日的失利,李娜在赛后直言不是来自对手的威胁,而是自己“有些不幸运”。在有记者问到“刚才你是哭了吗?”的问题时,情绪失控的李娜捂住双眼泣不成声,转身快速离去。

  匈乒赛刘诗雯封后国乒4金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12年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中,马龙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4-3逆转韩国名将朱世赫夺冠。女单方面丁宁失利,但小将刘诗雯连胜李晓霞、郭焱封后。中国队最终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

  1月23日 大年初一

  澳网郑洁出局 中国金花全军覆没

  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下半区第四轮比赛中,金花郑洁在与意大利球手埃拉尼的比赛中失利,以2-6/1-6惨遭横扫,继李娜之后止步16强。

  “对手全面限制了我的特点,无论速度、战术、还是体能均占据上风,让人很难适应。”郑洁承认,当日的高温对她形成了巨大挑战,而伤病和体能不足的软肋也暴露无遗。“在很多关键球没能把握住,觉得非常可惜,但没办法”。

  国家男子举重教练梁小冬猝死

  国家男子举重队教练、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梁小冬,23日上午在国家队备战伦敦奥运会时因劳累过度引发心源性猝死,因公牺牲,享年52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当天作出批示,表示深切哀悼。

  大年初二开始,国家举重队就恢复了训练,当记者来到举重馆时,队员们正按部就班地进行训练。尽管仍处在新年假期中,但由于梁小冬教练的突然离世,举重馆中大家的情绪都显得很压抑,鲜少听到队员们的笑声,空阔的举重馆中只听得到杠铃器械的碰撞声。

  罗伯逊大师赛首夺冠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决出新王者。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凭借出色的防守和两度破百的强势进攻,最终10-6击败英国天才墨菲,夺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

  贺岁杯广州富力惨败城南一和

  2012贺岁杯中,中超新军广州富力队在对阵韩国劲旅城南一和时遭遇惨败,1-5不敌对手。

  1月24日 大年初二

  费德勒澳网迎来“千场秀”

  在澳网男单1/4决赛中,已经捧得四届冠军的瑞士球王费德勒直落三盘完胜德尔波特罗,连续九年进军澳网男单四强。这场比赛后,费德勒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参赛场次提高到1000场。

  1月25日 大年初三

  詹姆斯助热火险胜旧主骑士

  在德怀恩-韦德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携手砍下35分的克里斯-波什,率领热火击败老东家骑士。詹姆斯全场拿下18分、5个篮板、5次助攻,5次失误。新状元欧文贡献17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

  曝泰达洋帅涉嫌赌球

  天津泰达队新任洋的库泽被曝出卷入一场赌球丑闻。据希腊媒体披露,希腊警方调查一起足球赌博案中,库泽的名字涉嫌其中,涉嫌操纵的比赛是阿尔巴尼亚与阿根廷(0-4),以及阿尔巴尼亚对黑山(3-2)的友谊赛。对此,库泽非常愤怒:这是个可笑的诽谤。而库泽曾经的“东家”阿尔巴尼亚足协也力挺库泽,“库热不是个会操纵比赛的赌徒。”

  1月26日 大年初四

  澳网纳达尔苦战3-1逆转费德勒

  北京时间1月26日,在澳网男单半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尽管挽救一个赛点,但仍以7-6(5)/2-6/6-7(5)/4-6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逆转,无缘决赛。后者时隔三年再度打进澳网决赛,也是连续第四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费纳对决”仍然是网坛的精彩看点。

  国王杯皇马2-2巴萨出局

  北京时间1月26日凌晨,2011-2012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4决赛次回合迎来焦点战。卫冕冠军皇家马德里客场挑战巴塞罗那,首回合巴萨客场2-1逆转皇马。上半场比赛厄齐尔吊射击中门柱,伊涅斯塔被替换下场,佩德罗首开纪录,补时阶段阿尔维斯扩大比分。下半场比赛C罗和本泽马在5分钟内将比分扳平。最终巴萨主场2-2战平皇马,以总比分4-3淘汰对手晋级国王杯半决赛。

  易建联数据创赛季新高

  26日,小牛主场90-105不敌森林狼。阿联出战19分钟11投4中,砍下8分3板外加1次助攻1次抢断。其中,出场时间、投篮次数、命中数、得分、助攻和抢断等6项数据均创本赛季纪录。

  张尚武再次现身街头卖艺

  下午6点,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张尚武在王府井地铁A出口与东方新天地入口处,摆摊卖艺。晚上8时左右,因“表演”引发大量市民围观,导致地铁口拥堵,目击者称张尚武被保安劝离。

  东方新天地一名保洁员贾先生说,昨日下午6点多,一个身着红色运动服的男子在王府井地铁口与东方新天地入口处表演倒立,地上除摆了几张体操照片外,一张白色卡片上写着“张尚武体操表演会”。

  “他个子不高,话也不多,说教大家几个体操动作,然后自己在地上倒立。”贾先生说,照片前还放了一个白色饭缸,张尚武倒立的时候,不少围观市民向饭缸内放钱和拍照,“有1块的,10块的,还有一个人给了张一百的。”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张尚武表示自己再次现身地铁站只是进行表演,绝非重新卖艺。

  1月27日 大年初五

  澳网:小德五小时险胜穆雷

  在澳网第二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4号种子穆雷大战五盘,场面非常精彩。最终小德技高一筹,耗时4小时46分钟以6-3/3-6/6-7(4)/6-1/7-5艰难击败顽强的穆雷,成功晋级男单决赛,将决战纳达尔。

  梅西登《时代周刊》封面

  在马拉多纳之后,梅西俨然成了世界的“新球王”。据西班牙媒体透露,梅西将荣登美国《时代周刊》杂志封面,与毛泽东、邓小平、奥巴马、乔丹、乔布斯、本拉登等人“并肩”。

  韩国“小贝”安贞焕宣布退役

  27日下午,前大连实德队外援、韩国球星安贞焕正式宣布退役。这一天正是他36岁的生日。他曾帮助韩国队打入韩日世界杯四强,球技精湛,长相英俊,被誉为韩国的贝克汉姆。

  1月28日 大年初六

  澳网阿扎伦卡横扫莎娃夺冠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2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决赛争夺。足足等了四年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28日还是没能摆脱“心里阴影”,她在澳网女单决赛遭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两盘横扫,后者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便加冕冠军,并顺利登顶世界第一。

  足总杯利物浦2-1淘汰曼联

  北京时间昨夜,2011/12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四轮上演强强对话。利物浦坐镇主场安菲尔德球场2-1击败红魔曼联,近4个赛季首次杀入足总杯16强。第21分钟阿格利头球破门;第39分钟朴智星接拉斐尔传球扳平比分。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库伊特绝杀助利物浦晋级。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