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大波特PK钱德勒占优 性价比远超总冠军中锋

2012年01月29日1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戴勒姆波特抢篮板) 

  北京时间1月29日 戴勒姆波特自从被提升为首发后,表现一直很强势、疯狂,不过他一直没有得到真正的检验。火箭主场杀退尼克斯的比赛里,戴勒姆波特在上赛季的冠军中锋头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和钱德勒的内线厮杀中攻下7分14篮板4盖帽,这样的数据丝毫不弱于被尼克斯用千万高薪挖去的钱德勒。

  钱德勒上赛季是小牛内线的脊梁骨,是小牛夺冠的绝对功臣,这个赛季被尼克斯高薪挖去。而戴勒姆波特这个赛季只有700万的薪水,但是他出任火箭首发中锋后的表现,完全有上赛季钱德勒在小牛队那样的神勇。除开进攻火力稍微弱一点外,防守、盖帽、篮板球都做得非常不错。从1月8日主场与雷霆的比赛出任首发至今,戴勒姆波特在过去13场比赛里7场比赛篮板球至少抓下12个,场均10.6篮板球2.1盖帽,完全起到了姚明曾经在篮下的作用,保护篮板球,防守以及在进攻中的掩护、挡拆等。

组图:火箭VS尼克斯 洛瑞运球突破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戴勒姆波特加入火箭,在经历了一阵适应期和调整后,很快就挤掉了希尔的首发位置,现在俨然成了后姚明时代火箭油漆区新一代的守护神。上一场面对奇才,在与弹簧人麦基的对位中,出场24分钟便送出3次封盖,对垒澳洲状元博古特轻松收获18个篮板,比雄鹿全体首发的篮板还多。在和联盟去年篮板王勒夫的对话中,戴勒姆波特狂摘15个篮板。对战马刺面对十年如一日的联盟内线标杆石佛邓肯,戴勒姆波特狂送6次大火锅,是马刺全队盖帽数的三倍。

  今天在与钱德勒的对决中,戴勒姆波特延续着神勇,在区区21分35秒的出场时间内就取得的了7分14篮板4盖帽的成绩。

  火箭目前大有一飞冲天之势,最近10场比赛赢下了9场,新援戴勒姆波特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内线支柱,尤其在篮板和封盖方面,场均8.6篮板不但贵为火箭的队内篮板王,场均2.1次盖帽更是排在联盟的第六位,同时也是盖帽榜前十位球员中出场时间最少的。

  这一切都说明一点,戴勒姆波特的性价比超过了现在的钱德勒。

  此役对阵尼克斯,戴勒姆波特与钱德勒的对位中效率极高,上半场出场7分37秒便抓下了8个篮板。下半场依然效率不减,全场攻下7分14篮板4盖帽。在与钱德勒的内线斗法中,戴勒姆波特可谓丝毫不吃亏,在出场时间上比钱德勒少了整整10分钟的情况下,戴勒姆波特在盖帽和篮板上都压过了同样以防守著称的钱德勒。而看看两人的薪水,钱德勒本赛季为13,107,837美元,戴勒姆波特仅为7,000,000美元,仅比钱德勒一半多一点,但两人在场上的效率却不可同日而语。本场比赛,戴勒姆波特的效率值为+8,而钱德勒却是-12。

  有了戴勒姆波特在内线的强势崛起,火箭本赛季的表现让人吃惊,有了戴勒姆波特这个篮板机器,火箭外线球员投得更坚决、果断。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