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中能三外援归队高中锋还在选 新帅不见豪言壮语

2012年01月29日12: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月26日凌晨,青岛中能队的新主教练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悄然抵达青岛。53岁的波黑人,也成为青岛中能接手以来,继殷铁生、郭侃峰、桑特拉奇和张外龙之后的第五位主帅。在斯帅和他的儿子即助理教练弗拉多抵青后的 72小时内,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对这位曾被称为“巴尔干马拉多纳”的新主帅,建立起初步的印象:诚恳务实,坚持自我。

  【1月26日00:00】新帅父子星夜抵青

  春节之前,青岛中能队闪电签下了新赛季的主教练,波黑人布拉泽·斯里斯科维奇。按照合同,他将带一名助理教练来青岛,而这名助手正是他的儿子弗拉多·斯里斯科维奇,两人将在新赛季的中超赛场上演一出“上阵父子兵”的好戏。

  1月25日晚11时30分,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 、常务副总经理谭旭等来到流亭机场,等待即将降落的SC4678次航班。航班稍有些晚点,再加上取行李的时间,斯里斯科维奇父子及经纪人和助手走出机场大厅时已是26日凌晨。

  一束康乃馨、一束玫瑰,两条球迷围巾,几句寒暄,中能俱乐部正式迎来了新的主教练。身着藏青色外套搭配蓝色牛仔裤的主帅,看起来跟照片没什么差别,只是多了一副眼镜。在后来的采访中,他告诉记者,“大约三个月之前,我觉得看电视的时候有些头晕眼花,就去找医生配了这副眼镜。它是真正的眼镜,并不是只有装饰作用啊!”

  斯里斯科维奇父子和经纪人随后被送到岸琴御公馆。由于当时已是凌晨,又适值春节假期,岛城的西餐厅早早便打烊了,俱乐部只能临时给几位买了汉堡薯条等快餐。

  【1月26日9:30】主帅领队首次碰头

  也许是长途飞行太过疲劳的缘故,新主帅当天并没有受到时差的困扰,“这里跟我的国家有七个小时的时差,不过来的第一天我睡得非常好。”斯里斯科维奇说。

  1月26日上午,领队杨为健与主教练斯里斯科维奇见面,向对方介绍了青岛中能队的历史和冬训备战情况。

  【1月26日17:30】新年晚会获赠蹴鞠

  正月初四(1月26日)晚上的中能新年晚会,除了球队教练、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联欢,还多了一项新内容:新主帅见面会。

  在主题为“激情 梦想超越——起航2012”的联欢会开始之前,斯里斯科维奇与所有教练员、队员见面并且一一握手,翻译李晓龙给他介绍了每位队员的号码、位置等情况。最后,队员们还不忘跟他开个玩笑,“那他又是谁呢?”

  “我来青岛的时间还很短,但已经感觉到了大家的热情。去年球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成绩不会比去年差。我不会承诺太多,咱们球场上见吧。”斯里斯科维奇的首度公开发言,有激情但也很务实。随后,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和队长刘健给他送上了队旗和一件特殊的礼物——蹴鞠。

  朱建荣、孙江山、李壮飞、许景杰以及试训内援冯涛 ,纷纷登台献歌,在新主帅面前展示了各自的才艺。因为吃的是中餐桌饭,斯里斯科维奇父子也体验了一把用筷子的乐趣。“对我来说,这有些难度。不过,相信有半个月的时间,我会适应的。”面对这一新奇的事物,新帅饶有兴趣。

  【1月26日19:30】与教练组成员见面

  晚会结束后,斯里斯科维奇与全体教练组成员见面,了解了各自的分工,并且特别强调如果球队中存在所谓的“问题球员”,一定要及时地告诉他,以便加强管理。

  也许是时差开始起作用了,斯里斯科维奇说,当天和第二天晚上,他可能只睡了半个小时。

  【1月27日10:30】发布会上释疑签约

  虽然前一天没有休息好,但1月27日上午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斯里斯科维奇还是精神饱满。

  “ 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教练、队员、媒体和球迷朋友,早上好!我来到中国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对于俱乐部和球队的第一印象是,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职业教练是非常艰苦的工作,我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希望通过细致严谨的工作,来争取比去年更好的成绩。但这一切非常艰苦,希望得到各界的支持,我们也会用行动来回报大家。”在斯里斯科维奇看来,中国足球对前南的教练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地方。这里是一个“ 非常有潜力、有可能取得成功的地方”。

  对于双方的闪电签约,中能俱乐部和新主帅也给出了各自的理由。“ 俱乐部给我的条件非常优厚,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而且我个人有在中国发展的志向,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有更好的发展。”斯里斯科维奇说。而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斯里斯科维奇先生是前南非常知名的球员,执教经历非常丰富,连续四年担任波黑国家队主教练,执教俱乐部也有不俗的战绩,而且目前53岁的他可谓是年富力强。因此,在征求了专家组、教练和队员的意见之后,我们最终决定聘请他。”

  【1月27日13:00】接受采访还原巴卡

  发布会结束后,斯里斯科维奇与青岛市的老领导共进午餐。“ 我在法国待了很多年,没想到第一次喝红酒竟然是在中国,以前总觉得它的味道怪怪的。”斯里斯科维奇有些耍宝地说。

  随后的一个小时,斯里斯科维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那些有些尖锐的问题,他的态度一直是“ Noproblem”,为的是让青岛球迷对他有一个全面而立体的认识。时而严肃认真,时而风趣幽默,特立独行的斯里斯科维奇说,足球对他来说纯粹是享受,他并不在乎从中能赚到多少钱。而优越的家庭条件,也是他“不差钱”的重要原因。

  采访结束后,斯里斯科维奇又与俱乐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交流,关于中能俱乐部、关于青岛足球,他需要更快更多地了解。

  【1月29日7:45】飞赴昆明会合球队

  29日一早,斯里斯科维奇父子和翻译李晓龙将乘坐SC4695次航班飞赴昆明,与青岛中能队会合,开始新赛季的备战。本版文/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何毅

  ■中能动态

  仨外援已归队高中锋还在选

  随着斯里斯科维奇的正式上任,青岛中能的新赛季备战也进入冲刺阶段。而随着巴西外援莱昂纳多1月26日抵达青岛,中能留用的上赛季三大外援也已经全部归队。

  1月18日从海埂回到青岛后,中能队的训练并没有停止。19日和20日,球队在城阳十中进行了春节前的两次体能训练,而青岛本地球员21日还加练了一堂课。

  在参加完新主帅斯里斯科维奇的新闻发布会后,大部队便乘坐当天下午的航班再度奔赴昆明进行拉练。由于春节期间航班十分紧张,队员们不得不分成三批前往。外援梅尔坎由于妻子剖腹产,临时向俱乐部请假,返回了德国。

  上赛季的三大外援确定留队,让俱乐部和新主帅也感到非常踏实。而下一步外援引进工作的重点,将转移到对高中锋的选择上。“目前有两到三个人选,但是最终引进谁,还要看试训的情况,与俱乐部高层进一步磋商。”斯里斯科维奇表示。对于网上传言中能已经签约巴西小将的信息,俱乐部表示并无此事。

  另外,1月25日 ,青岛中能俱乐部正式宣布: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队员胡俊临时转会葡萄牙丙级球队华森。胡俊也成为青岛足球史上留洋第一人。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