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析中超2012赛程:国安开局魔鬼 恒大中段需发力

2012年01月29日16: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34大新内援:恒大国安升班马大手笔 鲁能老臣归(点击进入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国足协下发了新赛季的赛程草案,开赛时间基本上定在3月10日左右,11月初结束,总共30轮。从第1轮开始一直到第12轮为第一阶段,稍后有两周的短暂间歇期;第二阶段从6月中旬开始,从第13轮一直战到8月底第23轮结束,横跨整个炎热的夏季,可以说第二阶段的比赛对于各球队来说是严峻的考验。第二阶段结束后,再经过两周的休息,第三阶段从9月中旬开始一直到11月初整个赛季结束。(相关链接:2012中超30轮完全赛程:次轮广州德比 京沪对决)

  两场同城德比次轮上演 富力PK恒大

  纵观新赛季赛程草案,可以看出各阶段比赛匀称分布,相比于上赛季,新赛季少了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可以使各个球队有充足时间备战,也减少了球员的体能压力。赛程中也设置了两周短暂的间歇期也更能方便各球队和球员们的调整。不过在七八月酷暑天气,中国足协并没有安排休赛的计划,那么意味着球员们将在高温炎热的天气下完成第二阶段的比赛,特别是在南方城市打比赛,各球队应该做好充足准备。

  联赛第二轮,作为新赛季中超升班马的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将要分别挑战同城大哥广州恒大和大连实德。富力去年低调冲超,虽然恒大在广州球迷心中的地位无人能够动摇,但若富力若能初生牛犊不怕虎,对阵恒大的比赛时他们最好的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

  作为大连足球的新生代,大连阿尔滨被誉为大连足球崛起的希望,实德客场挑战阿尔滨,若不能全身而退不仅会有失颜面,在大连球迷心中的地位也将会被阿尔滨取代,因此这两场同城德比是第二轮比赛的最大看点。

  恒大能否揽下半程冠军 魔鬼赛程是关键

  上赛季广州恒大一枝独秀成为中超新科冠军,新赛季恒大除了要保持成绩外还多了征战亚冠的压力,他们能否卫冕成功值得关注,另外随着新赛季各俱乐部的加大投入,谁能撼动恒大的霸主地位是新赛季的一大看点。

  根据赛程,恒大前三轮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但也不可小视,首轮对手南昌衡源上赛季曾逼平恒大,第二轮恒大对阵升班马广州富力,这场耳目一新的同城德比是第二轮比赛的一大看点。紧接着第四轮,恒大需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面对蒂加纳率领的拥有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对于恒大来说算得上真正的考验和挑战,阿内尔卡和穆里奇、孔卡的世界级球星的较量势必引爆中超赛场,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比拼,无疑是新赛季开赛以来最大的噱头。

  恒大能否夺得半程冠军第一阶段末、第二阶段初期的比赛很重要,第12轮恒大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紧接着是面对江苏舜天、辽足、北京国安等强敌,这段时间堪称广州恒大的魔鬼赛程,这几轮比赛将决定着恒大能否在半程联赛过后确立自己的霸主地位。

  申花开局即遇强敌 战国安、恒大是考验

  新赛季除了关注恒大能否卫冕之外,上海申花无疑是最吸引球迷眼前的球队,在各种大牌降临之后,申花的每场比赛每个进球都会引起外界的关注,根据赛程,赛季初期的比赛将是对申花的巨大考验。阿内尔卡第一次登场应该是在第一轮与江苏舜天的交手中,在第二轮、第四轮分别迎来上赛季亚军和冠军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阻击,这两场比赛至关重要,第三轮与初出牛犊的富力较量也不可以掉以轻心。

  第六轮比赛,申花又将遭遇去年足协杯的冠军天津泰达,可以说开局前几轮的比赛对于申花来说极为关键,这就要求阿内尔卡必须以最快速度融入球队。联赛第二轮,北京国安就将与上海申花上演京沪对决,帕切科PK蒂加纳,这场比赛可以看做申花的试金石,大牌能否迅速融入球队,申花大手笔投入能否初见成效可以看出端倪,当然这场京沪对决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也是一场亚冠热身,提前与世界级球星的球队交手,可以找到驰骋亚洲赛场的感觉。

  国安面对开局魔鬼赛程 双线作战雪上加霜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前七轮也是魔鬼赛程,申花开局遇强敌可以专心备战,而北京国安还要面对亚冠的压力,三月初亚冠联赛也将打响,国安如何应付双线作战的压力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第一轮国安面临升班马富力的挑战,第二轮就与申花上演京沪大PK,第三轮遭遇冈田武史带队下的绿城,第四轮又要“京津大战”,第六轮又将与强敌山东鲁能进行死磕,第七轮客场挑战辽足魔鬼主场,开局这几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再加上还要打亚冠,舟车劳顿必然给对手可乘之机。

  毫不夸张地说新赛季开局以来最劳累的球队要数北京国安,如何进行合理有效地挑战将是帕切科最关键的课题,若开局上述比赛打不好,排名自然会靠后,这对于整个球队的信心和战斗力都是挑战。因此如何做到既能专注联赛打好开局后的魔鬼之旅,又不耽误亚冠,在亚洲赛场与劲旅PK为国争光是最大的焦点。

  卫冕冠亚军直接对话 末轮或上演生死战

  联赛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迎战广州恒大,上个赛季冠亚军直接对话。虽然说上赛季广州恒大一枝独秀提前4轮夺冠,最后一轮的比赛已无悬念。不过新赛季新科冠军的卫冕之路似乎并没那么容易,就拿拥有前切尔西锋线阿内尔卡的申花来说,就足以成为恒大卫冕之路的绊脚石。

  另外经过去年的摸索,各支球队已经对恒大进攻套路熟悉,广州恒大或成为众矢之的,其他球队必将与恒大死磕来证明自己,总之新赛季恒大的中超之路并不会像上个赛季那般坦途,那么最后一轮与北京国安的这场较量或将成为决定冠军花落谁家的最终战役。(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