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狂胜夜翟小川令政委欣慰 多点开花北京重新起航

2012年01月29日22: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翟晓川暴扣)
(翟晓川暴扣)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1-12赛季CBA联赛第27轮比赛全面展开,北京金隅队坐镇主场迎来江苏中天钢铁队挑战。春节回来后的首战,北京队重现行云流水的整体进攻,以116比97大比分战胜江苏队。北京队多点开花换来的这场大胜,足以让过年之前苦苦支撑全队的马“政委”感到欣慰。此役北京全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翟晓川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5分。

组图:北京大胜江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面对实力本来就不如自己,人员又不齐整的江苏队,北京队并没有手软,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从一开局就打得十分专注。马布里首节砍下10分,北京队首节结束时就将领先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从那以后,分差越来越大,再也没有给单外援作战的江苏队半点机会。

  北京队的大胜,得益于全队的多点开花。马布里开场的高效进攻更像是抛砖引玉。随后两位本土内线吉喆和朱彦西连续在外围命中中远投。他俩与马布里的高位挡拆已经成了北京队运用最纯熟的攻击手段。两人合力贡献4记三分。

  除了吉喆与朱彦西的稳定,翟晓川的表现最让“政委”和北京球迷感到惊喜。比赛第三节,那个前半个赛季能飞善跳的新人王又回来了。第三节7分27秒,他在快攻中跟进接球试图隔着防守队员完成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结果被对手用犯规破坏。随后,他在朱彦西投篮不中后,二次篮板直接完成双手补扣,这一次翟晓川终于得手。三节比赛,翟晓川就已经砍下23分,全场砍下25分,打破了此前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虽然本场李学林未能及时复出,刚刚脚伤痊愈的队长陈磊也因为保守起见未能登场,但是今夜马“政委”身边不缺帮手。他的美国同乡莫里斯下半场开始后连续命中三球,他的面筐进攻让对位弗罗曼毫无办法。末节,他的进攻直接导致后者犯满离场。此外解立彬也砍下17分。

  北京队春节前的常规赛场均得分为103.3分,今晚他们轰下116分,马布里将行云流水的整体进攻又带回北京队。全场比赛北京队的投篮命中率为52%。看到队友们在春节后的首场比赛就如此专注,状态如此出色,马布里着实应该感到欣慰。不仅队内像吉喆、莫里斯这样的主力状态稳定,就连朱彦西和翟晓川也似乎撞破“新秀墙”,状态迅速回升。北京队又仿佛变回了13连胜时期那支不可阻挡的队伍。(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