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14岁莉迪亚破石川辽纪录 成最年轻职业赛事冠军

2012年01月29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一脸稚气的莉迪亚
一脸稚气的莉迪亚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14岁韩国出生的新西兰籍女子业余高尔夫球手莉迪亚-高(Lydia Ko)周日以四杆优势赢得女子新南威尔士公开赛,成为职业高尔夫比赛最年轻的冠军。日本“害羞王子”石川辽保持着之前职业高尔夫比赛最年轻冠军的称号,当时他赢得日巡赛的时候只有15岁零8个月。

  莉迪亚-高周日在澳大利亚女子职业高尔夫(ALPG)赛事中交出无柏忌一轮的69杆低标准杆3杆,三轮比赛成绩是-14杆,以4杆优势夺得冠军。威尔士选手贝姬-摩根(Becky Morgan)在悉尼奥特兰兹球场以漂亮的66杆低标准杆6杆收杆,最终获得第2名。

  “这是相当令人吃惊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戴着眼镜的莉迪亚-高今年4月24日才满15岁,她告诉记者,“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创造历史是个奇迹。这不是你用手指轻轻点击就能实现的。”

  “过去两天,我的一号木和铁杆可能是最棒的,”莉迪亚接着说,“我的推杆也很不错,我在大多数果岭都处于很好的位置,因为我能够从球道的好位置上进攻果岭。”

  周日赢得女子新南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是对世界顶尖业余球手莉迪亚-高的一种补偿。去年,莉迪亚-高在最后一洞果岭出现三推,以一杆优势惜败于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这真的是极端让人头疼的事情。我在那里(第18洞)进行了一些深呼吸。直到最后一秒我都很紧张。我想到了去年发生的事情,我回头看了看,有许多人正看着我呢。”莉迪亚说。

  莉迪亚是新西兰奥克兰市的一名11年级学生,她计划今年参加30场比赛,包括接下来两周举行的职业赛事:即在黄金海岸皇家松林度假村(Royal Pines Resort)举行的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和在皇家墨尔本举行的LPGA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在那之后,我打的大多数都会是业余赛事,接下来几个月,我的赛程看起来相当繁忙。”

  莉迪亚表示她的行为榜样是韩裔美籍球手魏圣美和佛罗里达州16岁小姑娘阿莱克西丝-汤普森(Alexis Thompson)。2003年,莉迪亚随家人从韩国首尔搬到了新西兰。“我的姐姐在加拿大上学,我们本想搬到那里去的,但是当我开始打常规高尔夫比赛之后,考虑到天气因素,我们决定新西兰是我们最适合去的地方。”

  (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