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阿尔滨备战

大连德比难分主客 阿尔滨中超主场首秀对老大哥

2012年01月30日05:12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中国足协已经基本敲定了2012赛季中超赛程,从一开始,就将进入到“火爆”状态:第二轮联赛中,大连、广州两地将同时打响德比大战。实德队虽然是在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金州体育场出战,但这一次,他们却是客队。

  3.17,相约金州

  春节期间,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下发了2012赛季赛程草案,新赛季将于3月10日如期打响。大连球迷最为关注的,无疑是大连足球历史上第一次德比。现在,他们已经可以开始进行倒计时了:中超第二轮,实德就要客场挑战阿尔滨!根据足协下发的赛程草案,这场比赛将在3月16日、17日和18日这3天中的一天举行。由于阿尔滨队是主队,决定权掌握在他们手中。据了解,阿尔滨俱乐部已经初步选定了17日这一天。至于开球时间,毫无疑问,肯定要定在下午。一方面,3月中旬大连的天气还不是很暖和,但更重要的是,德比对安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午比赛有利于确保赛场秩序。根据规定,下午的比赛开球时间在15时30分至15时45分之间。

  德比,难分主客

  对于主队来说,金州体育场相对陌生,倒是客队,熟悉这里的每一寸场地。实德俱乐部官员笑称,虽然是打客场,但如果一定要说和打主场有什么不同,那就是这一次球票是由阿尔滨俱乐部销售。之前,阿尔滨队还从来没有在金州体育场进行过比赛,不过,队中大连籍球员众多,对于金州也都熟悉。于子千、胡兆军等人,则在这里代表实德参加过比赛。

  所谓主场之利,除了场地因素外,球迷也非常重要。从这个角度来说,阿尔滨队不落下风。对于他们而言,在德比本身蕴含的意义之外,这场比赛还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这将是他们的第一个中超主场比赛,是他们第一次以中超球队的身份在大连球迷面前亮相!

  阿尔滨开局更受考验

  根据赛程,前3轮比赛中,实德队将主场迎战亚泰、客场挑战阿尔滨、主场迎战中能。这个安排对他们来说十分理想,“这就等于是连打3个主场,都不用离开大连。 ”俱乐部官员称:“赛季初期的比赛是比较难打的,各队都刚刚结束冬训,都要有一个由训练到实战的适应过程。我们能在家门口连打3场,应该说这个开端是非常有利的。 ”

  与之相比,阿尔滨队的联赛开局则要困难一些:前3轮中,他们的两个客场对手分别为泰达、鲁能,唯一一个主场对手,还是实德。这对阿尔滨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一开始,就要全力以赴,迅速进入状态。实德主场与阿尔滨的比赛,则将在7月13日至15日间举行。届时,大连球迷又将掀起新的热浪。而在两场正面交锋之外,德比实际上也贯穿整个赛季。球迷们都想看一看,整个2012赛季,谁的表现更好。这也是大连足球的盛事,德比是催化剂,形成了良性竞争,定能推动大连足球快速发展。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