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14月后米兰队魂再爆发 连续14季破门堪称活化石

2012年01月30日06: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伊布任意球世界波+写意助攻 米兰3-0卡利亚里
进球-伊布圆月弯刀挂死角 诺切里诺凌空怒射 安布外脚背巧射

  米兰击败卡利亚里后,各大媒体仍然没有放过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记者们追问:“您放走皮尔洛,他帮助尤文始终领先着AC米兰,是否感到后悔”?阿莱格里是这样说的:“皮尔洛确实是个伟大的球员,但他和范博梅尔、安布罗西尼的特点不一样,我喜欢这两个球员,因为派他们出战,就如同多了个后卫一样”。但显然,安布罗西尼可不是中场位置的后卫,今天米兰队长做到一个伟业:连续14个赛季意甲有进球。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安布罗西尼在第67分钟替补出战,换下周中意大利杯有出场的西多夫。此举是阿莱格里强化防守的策略,因为卡利亚里改打长传冲吊后,AC米兰需要有球员同1.86米的伊巴尔博和1.87米的皮尼拉来争顶头球。米兰队长是头球能力出色的球员,安布出战后,也比较多的在防线中争夺高球。安布罗西尼出色的完成了任务,他三次争顶头球,两次取得成功。而在他出场之前,AC米兰两名中后卫7次争顶头球,失败了三次,安布罗西尼让红黑军团在禁区内的头球争顶成功率提升了不少。

幻灯:伊布铁腰击掌庆破门 新锋煞替补席竖拇指

  可显然,米兰队魂的作用并不仅仅只是抢抢头球。替补出战后仅仅8分钟,安布罗西尼就杀死了比赛悬念。当时埃马努尔森右路低传到大禁区弧顶,安布罗西尼得球后加速一趟,闪过后卫杀入禁区,在距门14米处,安布罗西尼机警的用右脚捅射,球打的既有偶然性,又非常刁钻。球贴着左侧立柱窜入球门左下角,本战表现出色的门将阿加奇措手不及。赛后《全市场》给了安布罗西尼7分,并指出“他的精彩发挥让人看到了鼎盛时期的米兰队长的影子,米兰队长也一扫前一阶段的低迷状态”。

  这是安布罗西尼在2010年11月7日米兰3-2击败巴里的比赛里进球后,时隔14个月后的又一个进球。这也是米兰队长自1998-99赛季在米兰打上主力以来,连续14个赛季在红黑军团有意甲赛事入球。其实安布罗西尼并不以进球能力见长,他340轮意甲赛事合计也只有30个球进账,过去2个赛季他每个赛季也只有1球。但是米兰队长也曾经有过进球的井喷期,2008-09赛季安布罗西尼单赛季打入7球,证明他也有不俗的攻击力。本赛季安布罗西尼因为年事已高,而且近年来伤病不断,所以状态有所下滑,首发出场的机会也并不多。不过即便如此,今天这名米兰队魂还是证明,他可以依靠自己的经验、球技和拼搏精神,为球队贡献余热。

  值得一提的是,安布罗西尼今天有义让袖标的举措,他换下西多夫后,场上队长西多夫一度打算把袖标交给内斯塔,当西多夫看到是安布罗西尼替换自己时,改变主意把袖标交给安布罗西尼。米兰队长接过袖标后,又把袖标交给内斯塔。在意甲,替补出战的球员一般不戴袖标这是传统,安布罗西尼贵为效力米兰17个赛季的元老,也不想因此而搞特权,这显示了他的高风亮节,不计个人荣辱的性格特点。

  现在各界担心的问题是,安布罗西尼本赛季状态平平,他的合同6月30日就到期,他能否续约?对此赛后安布罗西尼毫不担心:“我的合同问题?前一次发生的事情足以让我们安心(上赛季,安布在合同到期前2个月才获得续约合同),所以我们会到赛季末再看看”。只要安布罗西尼继续现在的状态,他得到续约合同,得以终老米兰内洛,避免出现皮尔洛那样的悲剧,就希望极大。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