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鲁能赛程解析:总体平稳有利复苏 国庆迎巅峰战

2012年01月30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新鲜出炉,因为在11年联赛中表现不佳,在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当中,山东鲁能队不用考虑亚冠的干扰,可以专心的谋划复苏大计。鲁能的赛程总体平稳,与几个主要竞争对手之间的直接对话分布均匀,有利于复苏。而鲁能与国安、恒大、申花的对决,则成为了引人瞩目的焦点大战。

  翻看鲁能新赛季的赛程,总体呈现“一强一弱”连环套的特点,第一轮比赛,鲁能将在主场迎战贵州人和队,这只外迁之师做客济南成绩糟糕,第二轮鲁能将北上长春,这一个客场不好踢,第三轮主场迎战阿尔滨也是一场需要精心准备的比赛,此后齐鲁德比将静候鲁能,11赛季被双杀,此番鲁能肯定要复仇,但难度不小。

  第五轮与舜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在4月13日,山东鲁能将在第六轮之中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恶战,做客工体挑战北京国安,这场比赛应该可以看做滕卡特的球队经过五场磨合之后的检验之战,效果怎样届时揭晓。第七轮鲁能迎战富力,调整之后,就将南下上海对战申花,拥有阿内尔卡的申花将会检验鲁能几个赛季下来最薄弱的防守环节改造如何。

  第九轮、第十轮,鲁能分别与杭州与天津对决,第十轮迎战大连实德,第十一轮在济南迎来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算上之前的第八轮挑战申花,这4轮比赛将是鲁能的第一波魔鬼赛程。随后鲁能将与辽宁、南昌、建业、贵州、长春、阿尔滨交手,连续的六场比赛,作为中超夺冠最多的球队,鲁能需要尽可能的全部争胜。19轮的齐鲁德比以及20轮的鲁苏大战之后,鲁能将迎来又一波艰险的赛程。

  八月份的第二周,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场第21轮的焦点大战很可能决定两支球队随后的走势。22轮鲁能将迎来富力,23轮对战申花,24轮做客杭州,25轮在济南迎来津门虎,26轮踢馆实德,27轮做客广州恒大,六场硬仗一次上演,鲁能到底是复苏还是继续沉沦,答案届时就将揭晓,与恒大的客场比赛,将在国庆节假期上演,必定是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

  对于鲁能来讲,有利的地方除去与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分布比较均匀外,还有就是后三轮的赛程不错,可以尝试拥有一个完美收官。第28轮主场迎战辽足,第29轮做客南昌,第30轮,主场迎战建业,这三场比赛鲁能尽可能的去拿满9分,对于最终的排名会有很大的帮助。滕卡特的球队,目前还处在备战期,需要不少时间来磨合阵容,新赛季的成败取决于目前的打磨程度,当然,在引援上能否弥补阵容两头的不足,也至关重要。从赛程上来看,鲁能的赛程安排还算比较有利于重整旗鼓的。(搜狐体育 张志清)

热点聚焦:

·2012中超30轮完全赛程:次轮广州德比 京沪对决
·析中超2012赛程:国安开局魔鬼 恒大中段需发力
·2012中超焦点战:03.30京津德比 国安末轮PK恒大

各队解析:

·恒大赛程解析:32天双线战八场 国庆假期PK鲁能
·国安赛程分析:魔鬼开局考验新阵 终极对话艰辛
·鲁能赛程解析:总体平稳有利复苏 国庆迎巅峰战
·申花赛程分析:前八轮定争冠大势 夏季安排利好
·泰达赛程解析:四月恶战定走势 下半程主场优势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