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足球赛人气惨淡 不受世界足坛关注反添乱

2012年01月30日09:4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相声版)

  目前,第28届非洲杯足球赛正在加蓬和赤道几内亚不温不火地进行中。作为洲际大型赛事,非但没有成为世界足坛关注焦点,反倒给欧洲几大联赛添了不少乱子,这到底是为啥?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对号入座)

  甲:嘿,哥们,过年期间看非洲杯了么?

  乙:光顾吃饭喝酒了,怎么,还有非洲杯这赛事?

  甲:你瞧瞧你,平时还号称“铁杆球迷”呢。

  乙:拉倒吧您呐,我就不信你就能一场不落地看。

  甲:要咋说你是我知己,这两年一届的赛事让人着实提不起兴致啊。

  乙:此话怎讲?

  甲:实话给你说吧,我看完赞比亚和利比亚那场比赛,确实把我“雷”了。霹得我啊,是外焦里嫩。

  乙:嚯!看你活蹦乱跳的,没事吧,怎么啦?

  甲:观众人数少得可怜,乍一看好像都没有场上球员和裁判总数多。哎,我都有些怀念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呜呜祖拉”了。

  乙:这又是怎么回事?

  甲:非洲足联,组织赛事的能力原本就逊色些,导致看台冷清也正常。最重要的还是安全问题,你还记得前年非洲杯多哥队被袭击事件不,东道主安哥拉非但没有将矛头对准恐怖分子,反而是指责安哥拉国家队不听从安排,说什么“如果他们坐飞机前往比赛地就不会有问题了。”

  乙:还真是,这公关能力恐怕都不如三毛和葫芦娃。

  甲:更无奈的是,非足总与东道主荒诞的说法竟持一致态度。

  乙:哟呵,这真是情投意合口风一致啊。

  甲:其实就是狼狈为奸。

  乙:好家伙,这非洲杯不受重视除了组织不给力,安全保障不到位以外,还有其他啥主要原因?

  甲:别急,待我细细道来。你听说过“非洲杯病毒”没?

  乙:这是新型病毒么,难不成比“甲型H1N1”还厉害?

  甲:太老土了,你可长点心吧。就拿英超来说,你知道一月份得有多少主帅跟惊弓之鸟一样。你最欣赏的温格,对非洲杯这赛事可没有一丝好感。上届赛事阿森纳的宋和埃布埃代表喀麦隆参赛,温格就曾说:“我宁愿没有非洲杯这东西!”

  乙:今年喀麦隆没能入围非洲杯正赛,温格教授很高兴吧?

  甲:那可不。但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切尔西被抽出德罗巴、卡卢,博阿斯抓耳挠腮啊。曼城贡献了图雷兄弟,曼奇尼心里头也不知慌不慌张。总之,即便铁帅再坚强,遇到这事也迷茫!

  乙:听说法甲成了重灾区?

  甲:这话说得算你懂球。法甲为本次非洲杯居然贡献了46名球员,雷恩一队就有5人,像劲旅马赛都有4人。

  乙:怪不得非洲杯这么遭人诟病。

  甲:说的就是。扰乱欧洲主流联赛的同时,却没有自身亮点,这分明是损人不利己嘛。

  乙:唠来唠去,咱还有个关键问题没说,这届非洲杯在哪举办啊?

  甲:呀,这是一道难题,根本没注意。

  乙:嗨,非洲杯,真可悲!

  (张连杰)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