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长春亚泰备战

中超联赛3月10日揭幕 亚泰相中阿尔巴尼亚国脚

2012年01月30日11:03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本报记者 李刚

  ◆初定赛程

  3月10日开踢

  亚泰客场首战实德

  随着中超诸强陆续开赴国外拉练,新赛季中超已闻到了火药味。昨天,中国足协基本敲定了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开战时间——新赛季中超初定3月10日拉开战幕,首轮对阵形势也基本确定,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南昌衡源,长春亚泰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拥有阿内尔卡的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贵州人和,辽宁宏远主场对阵河南建业,两支升班马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分别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

  按照赛程规则,卫冕冠军首轮对手一般定为升班马或者上赛季排名较后的球队,其余球队的对阵也会参照上赛季的排名。此外,为了照顾亚冠球队,参加亚冠的球队首轮一般不会碰到强敌。从目前确定的首轮赛程看,也基本符合这一规则。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遇到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主场开门红的希望很大。此外,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遇到了两支升班马,分别对阵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

  首轮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上海申花,这场比赛很可能将是阿内尔卡的中超首秀。届时,江苏舜天能否抵挡住阿内尔卡的冲击值得关注,而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等人也定然会给申花防线带来威胁。

  按照计划,长春亚泰将在球队出征塞浦路斯前完成球队的引援工作。不过,萨布利奇手中的目标人选只有一人在约定时间内抵达昆明,他就是来自巴西乙级球队的后卫莱昂纳多。“我们的要求是所有目标外援均要抵达昆明接受试训,这样可在拉练前完成签约工作。”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

  ◆外籍球员

  亚泰相中阿尔巴尼亚国脚

  高效射手身价110万欧元

  就在长春亚泰等待试训外援时,来自奥地利媒体报道称,效力该国甲级球队维也纳快速的阿尔巴尼亚现役国脚萨利希收到了长春亚泰的邀请,希望他能在新赛季代表球队征战中超。

  萨利希1984年出生,身高1.85米,是一位高效射手。2010年荣膺阿尔巴尼亚的足球先生。在俱乐部层面,萨利希先是在阿尔巴尼亚联赛效力,在代表维拉兹尼亚队的两个赛季中,出场64次打进35球。之后代表蒂拉纳队出场35次,打进29球。2006年,萨利希来到匈牙利的里德队,出场94次,打进42球。2009年效力维也纳快速,出场95次,打进57球。在国家队的层面上,萨利希2007年后入选阿尔巴尼亚国家队,出场37次打进了9球。不过,本赛季萨利希未能在维也纳快速队取得主力位置,在合同还有半年的情况下萌生了去意。

  从德国转会市场反馈的数据来看,萨利希的身价在110万欧元左右。虽然长春亚泰提出了一份正式的报价,但与长春亚泰竞争的还有格拉斯哥流浪者、拉茨风暴。“虽然萨利希对中超并不了解,但欧洲联赛的转会截止日期是1月31日,中超的转会截止日期是3月2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等待他的答复。”刘玉明说。

  目前,长春亚泰已有三名外援,如果锋线杀手萨利希来队试训,那么意味着克劳迪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国产球员

  亚泰四旧将离队

  俩新援正在试训

  2月5日,长春亚泰将前往塞浦路斯拉练。出征前,主帅萨布利奇完成了球队第一次瘦身计划——高健、黄洁、张天晗、门阳,以及U19队在春节放假前已被排除在拉练名单之外,这意味着他们将不会在新赛季中出现在萨布利奇的战术体系内。而在广州富丽租借期满的曹添堡则获得了萨布利奇的认可。

  1月4日,萨布利奇抵达昆明。在履新最初的两周内,萨布利奇用4场教学比赛考察球队的板凳厚度。结果4场教学比赛,长春亚泰的板凳球员只取得了2平2负的战绩(平上海申花和湖南湘涛,负江苏舜天、沈阳沈北)。虽然萨布利奇并不在意教学比赛的胜负,但在考察过程中,高健、黄洁、张天晗、门阳,以及U19队因不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而被裁掉。

  春节假期结束后,上述球员没有来到昆明海埂,但长春亚泰又迎来两名试训的国产球员——王圣和王亮(两人均司职后卫)。王圣1981年出生,1999-2007年效力于大连实德,后转投武汉光谷、湖北东方国旅、抚顺新野罕王,其间曾入选过04国奥队。王亮1989年出生,为大连实德现役球员,曾入选过09国奥队。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