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中国足协超级杯落户广州 恒大泰达争全新双冠王

2012年01月30日11:04
来源:搜狐体育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足球界也传出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中断七年之久的中国足协超霸杯确定恢复举办。重启后的超霸杯将更名为中国足协超级杯,2012年的超级杯将于2月25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为新科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与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这场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将为中国足坛2011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将成为2012赛季的开季大戏。

  中国足协超级杯赛(原超霸杯)是广大球迷非常熟悉的赛事,创办于1995年,由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对阵足协杯冠军,此项赛事共举办了九届,大连实德(万达)和上海申花各三次称霸,北京国安两次赢得奖杯,辽宁抚顺也曾有一次捧杯记录,2005年起因故停办。

  随着暂停4年的中国足协杯于2011年重新恢复,重启超霸杯的呼声渐渐响起,中国足协为了全新打造超霸杯,将赛事更名为中国足协超级杯,并按照国际惯例将超级杯举办时间确定在新赛季联赛开始前一至两周,这时参赛球队征战新赛季亚冠和联赛的队员基本确定,阵容可谓齐整,这既可以保证比赛质量,为球迷奉献高水平比赛,又能为即将出征亚冠的中国顶级球队锻炼队伍、磨合整容、调整状态。2102超级杯比赛日期确定为2月25日,由于此时北方天气依然寒冷,加之4天后中国国家队将在广州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为了减少两支参赛俱乐部中国脚的旅途劳顿,重启后的首次超级杯由此落户广州。赛场确定为为举办2010年亚运会而新建的广州大学城体育场,该体育场可容纳5万人,规模仅次于天河体育中心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是广州第三大体育场。

  从两支球队的备战安排来看,在2012超级杯之前,广州恒大将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以调整状态备战新赛季的联赛和亚冠,出战超级杯时的队伍基本就是征战亚冠和中超的主力阵容。天津泰达方面,球队正在新帅库泽带领下为新赛季厉兵秣马,2011赛季之前,天津泰达曾以香港贺岁杯的冠军为新赛季讨了一个好彩头,如果今年能够夺得含金量更重的超级杯,不但能够创造俱乐部史上又一新的荣誉纪录,同时对鼓舞球队新赛季多线作战大有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往举办过的九届超霸杯中,广州和天津球队无一问鼎。对于吹响新赛季号角的第一战,超级杯对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任何一方而言,无疑都是意义非凡的。谁能成为超级杯史上第五支冠军球队,究竟哪支球队能够成就双冠王,答案将于2月25日揭晓,让我们在初春的广州一同来见证中国足坛新的王中王的诞生。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