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时尚潮流运动频道|时尚运动|健身|减肥|跑步|户外运动|极限|运动装备 > 健身频道|健身知识|健身减肥|健身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全民健身快车:天津市龙年春节“健身大拜年”

2012年01月30日09: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天津 春节“健身大拜年”

  本报讯 锣鼓欢腾,金龙狂舞,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的天津市“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日前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网球馆启动,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副市长张俊芳致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运动员、教练员及各界群众代表近500人参加。

  张俊芳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健身大拜年”活动,对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丰富百姓节日生活,倡导春节拜年新风尚,具有很好的影响。希望全市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健身活动,追求健康文明新生活,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乐观的心态,投入新的一年。

  健身大拜年活动由天津首创,已逐步推向全国,成为天津群众体育活动的一大品牌特色。在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各区县的群众代表和体育爱好者,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舞龙、舞狮,还有精彩的轮滑表演,充满童趣的滚铁环、打陀螺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佟文、王鑫、吴卫凤、马文革、焦益以及天津女排等著名运动员、教练员们和现场的市民齐聚一堂,同台竞技,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天津今年的“健身大拜年”共组织开展98项活动,向公众免费开放64个公共体育场馆。 (孟宪东 刘晨)

  贵阳 百村农民赛篮球

  本报讯 龙年新春,冬日的阳光为贵阳市孟关乡带来浓浓暖意,在乡健身广场上,彩球升腾,唢呐声声,秧歌舞动,村民们把篮球场围得水泄不通,这里正在举行贵阳市第六届百村农民篮球赛塈花溪区第29届小康杯篮球赛启动仪式。球场上,选手们传切配合,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激烈的争夺赢得阵阵喝彩。

  据了解,作为贵阳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品牌赛事,春节期间,有10个区(市、县)16个乡镇的132支队伍进行了篮球比赛,拉开了“百村农民篮球赛”的帷幕。由贵阳市文明办、农业局和体育局共同主办的贵阳市“百村农民篮球赛”自2007年举办以来,已走过5个年头。由于该项活动安排在春节期间举办,具有广泛的参与性、竞争性和娱乐性的特点,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2012年贵阳市第六届“百村农民篮球赛”赛期从1月至10月,将进行三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是各乡(镇)的村级比赛,第二阶段是各区(市、县)乡镇级比赛,第三阶段是市级总决赛,由各区(市、县)组队参赛。

  比赛期间,各地还进行拔河、腰鼓、秧歌和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百村农民篮球赛”已成为贵阳市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王国庆)

  太原 健身场所成春节“度假胜地”

  据新华社电 春节期间,记者在太原走访发现,许多健身场所人声鼎沸、人满为患。与旅游景区一样,健身场所也正成为人们春节期间的又一“度假胜地”。

  “回太原6天了,我每天都要在健身房里泡两个小时!”26岁的黎凌在上海一家外资企业上班,春节回老家太原过年。他说,由于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锻炼,体力精力透支,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经过这一个假期的锻炼、“充电”,感觉整个人重新焕发了生机。

  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贾卫杰则发起了“全家总动员”,和妻子带着前来太原探亲的父母,天天泡在羽毛球馆,一家人玩得不亦乐乎。他说:“以前逢年过节,一家人总凑一块儿打麻将、打牌,既费脑力,更费体力,过节比平时还累,如今一家人一起打球,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了感情,绿色、健康、环保,是最佳过节方式。” (叶健)

  长春 市民健身过年为健康蓄力

  新华社电 一次酣畅淋漓的乒乓对战,一场挥汗如雨的羽球大赛,一段激情四射的冰雪体验……春节期间,吉林省长春市不少市民选择以运动健身的方式欢度新春,为健康蓄力。

  记者在一个活动中心看到,前来健身锻炼的市民不在少数,乒乓球、羽毛球、跑步机等项目受到广大青年爱好者的青睐。今年25岁的王震平日里酷爱羽毛球运动,这天他组织了多位好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大赛。

  在长春市净月潭滑雪场,冬运会带来的冰雪激情丝毫未减,近百名滑雪爱好者驰骋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一同体验滑雪健身的魅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运动一下可增强体质,为新的一年积蓄更多的力量去奋斗拼搏,”王震说。 (周万鹏)
(责任编辑:小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