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双星男篮迎龙年开门红 冲击季后赛希望大增

2012年01月30日13: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月29日,休战了一周多的CBA常规赛重燃战火。青岛双星男篮不负众望,客场103:91力克八一男篮,取得龙年开门红,这也是双星本赛季拿到的第三个客场胜利。27轮战罢,双星12胜 14负,排名联赛第11位,距离第八的福建还有两个胜场的差距,继续保留着冲进季后赛的希望。本场比赛,双星队三人得分突破20大关,外援哈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并有10个篮板和4次助攻进账,但美国人的状态并非最佳。李根和薛玉洋分别得到30分和22分。

  没想到 “全华班”成赢球关键

  因为八一队中没有外援,其他球队与军旅交手时,上场外援只能遵循“四节五人次”的出场办法。所以双星队的亚洲外援桑尼本场比赛也只能作壁上观。而为了让“双外援”阵容发挥更大作用,主帅姜正秀更在首节派出了“全华班”阵容。令球迷意想不到的是,全华班出战的双星在比赛中丝毫不落下风,这也成为整场比赛制胜的关键。

  蔡亮、李根、陈开、薛玉洋与王刚组成了双星队的先发阵容。在李根开场连得7分后,双星队9:5领先八一队。看到李根得分势头很猛,八一队赶紧将防守重点移到外线。此时,薛玉洋又不失时机地杀入篮下得分,彻底搅乱了八一队的防线。要不是小将田宇翔命中压哨球,双星的全华班甚至会领先到结束首节比赛。李根单节砍下13分,薛玉洋也有7分进账。双星队首节打完,只以22:24落后于八一。

  赛后,谈及首节全华班出战的问题,姜正秀点出了幕后关键人物。“我们的姜领队给我一个很好的建议,当然国内球员的信心也非常足。其实在青岛与八一队交手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在首节派出这样的阵容,可惜那时候我们的信心不足。”联想此前的比赛,姜正秀还有些懊悔。

  添信心 季后赛咱们还有戏

  首节全华班比拼不落下风,这让双星队在后三节比赛处于主动。在第三节末段,双外援出战的双星队发起了一波10:0的攻击波,一举锁定了比赛的胜局。最终103:91战胜八一,在取得龙年首战胜利的同时,排名提升到第11位的双星也向季后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全场下来,双星队三人得分上双,哈德森32分、10个篮板、4次助攻。李根得到30分,两分球14投11中,这样超高的进攻效率让八一球迷也不得不叹服。散场的时候,还有宁波球迷主动找到李根索要签名。“主要是大伙比较拼,我还没看技术统计,但篮板球肯定没输给对手。感觉在进攻方面大伙还是有点急,不管怎样,新年第一场赢球是最开心的。”小伙子赛后开心地说道。

  除了哈德森和李根,薛玉洋本场比赛也有22分进账。但与以往更多在外线发炮不同的是,这次大薛是用内线进攻摧毁了对手,22分里只有两记三分球。八一队年轻中锋许忠豪开场就在薛玉洋头上来了一记扣篮,也许正是对手这次进攻激怒了大薛。随后的比赛里,薛玉洋几次顶着许忠豪的防守打到内线,10投7中的两分球命中率让八一内线防守感受到了压力。

  有隐忧 哈德森状态打折扣

  双星赢球,有人却高兴不起来。得到全场最高分32分的外援哈德森赛后有些闷闷不乐。别看得分依然是全场最高,但9投2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全场5次的失误很难让人把他和那个无所不能的美国后卫联系在一起。

  也许是春节小长假让美国人失去了一些状态。别看哈德森得分挺高,但在关键的二三节比赛,双星队咬分最紧张的时刻,哈德森并没有像以往比赛那样扮演球队“定海神针”的角色。反倒是外线几次盲目出手几乎让球队陷入困境。而自知手感不佳的美国人在第三节末段主动调整了打法,利用突破与传球盘活全队。好在,李根与薛玉洋手感不错,双星队也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打出了进攻高潮锁定胜局。

  “假期回来第一场球,需要一些时间调整,相信下场比赛就会恢复的。”大伙对哈德森依然充满信心。下场比赛,双星队将要客场挑战JR·史密斯压阵的浙江队,对手战绩为13胜12负,排名仅比双星队高一位。面对这样一个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双星队没有理由不去争取胜利。

  “和队员们一起杀进季后赛”

  老姜许下生日愿望

  1月31日是双星主帅姜正秀的生日。尽管大部分队员都不知道这一消息,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无疑是献给主帅的最好礼物。而赢下与八一队的比赛后,姜正秀也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期待和队员们一起杀入季后赛。

  姜正秀在春节假期期间并没有回韩国,一来,因为签证有些麻烦;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球队正处于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韩国人想多抽出点时间来备战后面的比赛。与八一队的龙年首战,姜正秀非常看重。来到宁波后,除了带队训练外,韩国人大部分时间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研究对方战术。最终,一场来之不易的大胜让姜正秀露出了笑容。

  “感谢所有人,感谢上帝。队员们打得这么卖力,我也得感谢他们。”赛后,姜正秀依然保持着谦恭的态度。1月31日是姜正秀的生日,这场胜利无疑也成为韩国人提前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对此,姜正秀表示,自己并不看重这些,现在只是一心想着和队员们一起打进八强。“很多队员不知道我的生日。我想最重要的是,现在大家团结在一起向八强又迈进了一步,非常感谢队员们。”

  砍下17分难阻球队四连败

  大郅无奈铁军坠落

  上场26分钟,得到17分、10个篮板。八一老将王治郅依然在球场上兢兢业业为球队挥洒着汗水。此战之后,大郅的个人历史总得分达到8269分,距离队友李楠的8288分只差19分,大郅极有可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完成对李楠的超越,从而成为CBA历史总得分第三人。

  已经35岁的王治郅浑身伤病,但为了八一队的成绩他依然苦苦坚持。每场比赛前,光是热身活动,大郅就要准备一个多小时。“哪怕是倒数第一,我们也要看得起自己,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接受采访时,王治郅的话语依然是掷地有声。只是目前八一队的情况实在是太糟糕,四连败后联赛排名倒数第二不说,年轻队员的发展也并不理想,想要重塑当年的雄风难度太大。大郅虽然神勇,但他身边没有第二个刘玉栋,没有第二个李楠。

  与双星队的比赛,王治郅依然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17分,比得到最高分的德勒黑仅少了两分,但上场时间却比后者少了整整20分钟。“确实得佩服人家,这个年纪,又这么多伤病,的确不容易。”比赛打完,就连双星队员也不得不由衷地佩服大郅。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宁波 1月29日电)

  ■CBA本轮战报

  山东 125:110山西

  八一 91:103青岛

  天津 112:104浙江

  广厦 114:109东莞

  广东 107:94吉林

  北京 116:97江苏

  上海 94:90福建

  新疆 103:94佛山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