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卡尔”组合抢眼 阿内尔卡速度非中超层面

2012年01月30日13: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慕白
幻灯:阿内尔卡训练一丝不苟 申花诸将心情大好

  当地时间27日申花队飞抵西班牙城市瓦伦西亚的训练基地,经过最近两天的训练之后,球队已经适应当地的天气条件,而时差感也逐渐从队员身上消失,按照计划,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主教练蒂加纳将安排一场分队比赛,检验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功。在其他外援尚未到位的情况下,阿内尔卡和乔尔格里菲斯暂时占据了锋线主力的位置。

  瓦伦西亚地处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间,与两座城市之间有高铁相联系,乘坐高铁两个小时就可以抵达马德里,而距离巴塞罗那的距离更近。申花队下榻的酒店和训练基地都在瓦伦西亚市郊,附近基本上是高级酒店和高尔夫球场。方圆数公里内都很难找到购物中心和娱乐设施。从27日抵达开始,申花队基本选择一天两天,上午以体能储备为主,下午的训练则重点演练技战术。阿内尔卡和乔尔格里菲斯成为了锋线上临时的主力搭档。阿内尔卡正逐渐表现出其强大的杀伤力。最近几堂训练课,他和乔尔两人的进攻组合得分连连。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进攻方面都非常全面,既能边路拿球进行策应,又能在中路包抄直接攻击球门。因此在训练中两人能够频频上演精彩的穿插跑动配合得分,其表现连一向严肃的蒂加纳也难得一见的露出笑容。

  对于“卡尔”组合的得分能力,申花国内球员也颇为赞叹,特别是阿内尔卡,尽管到队时间不长,几乎所有队员对其能力都已经心服口服。“其实他做的动作都不复杂,日常训练的时候,我们也能做到,但关键是如何在对抗情况下,运用这些动作,这个能力,我们与他的差距就太明显了。”有队员告诉记者。

  而另外一点给申花队员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阿内尔卡的启动速度:“原来看英超的时候,虽然知道他快,但是没有想到他这么快。特别是30米以内的启动速度,确实与中超的前锋不是一个层面。”

  按照计划,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申花还将安排一场分队比赛,检验近期的训练成果。不出意外,阿内尔卡和乔尔格里菲斯的卡尔组合,还将司职主力一方的锋线。接下来申花将与一系列欧洲球队进行热身,目前已经的有斯洛伐克联赛冠军和比利亚雷亚尔等队。

  “蒂加纳希望不要只是跟一种风格的球队打比赛,还是要多与不同风格的球队交手。”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既有力量型,也有技术性。这样对于球队磨合阵容将更加有利。西班牙地处欧洲南部,气候温暖,现在选择在这里集训的球队不少,联系热身赛并不困难。”

  (搜狐体育 李慕白)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