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戈尔:接下来的4个主场是关键 澳网男单谁冠军

2012年01月30日14:36
来源: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鲁君

  杭州报道

  109:114,新世纪输掉了龙年第一战。

  “对手的实力很强,一早就知道这会是场艰难的比赛。赛前布置,我们专门强调了防守和篮板,然而这两点都做得不好。”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烈豹主帅戈尔在点评比赛时说道,“篮板球输了12个,让对手得到了114分。”

  不过在上半场输13分的情况下,烈豹下半时面对拉莫斯、钱德勒同时出场的广厦却赢了8分,这样的拼劲也让戈尔在赛后提出了表扬:“下半场我们的表现有起色。接下来能否打好连续4个主场比赛是我们最终能不能闯进季后赛的关键。”

  话虽如此,但戈尔早已开始盘算季后赛,甚至考虑到了有可能的对位情况。

  终场前15秒,落后8分、基本已无取胜希望的新世纪叫了一个暂停,回到场上后在3秒钟之内打出了一个漂亮的进攻,由约什投中一记三分球,这也迫使广厦主帅赶紧叫暂停布置。最后12秒,戈尔却让球员们不要犯规,广厦球员也持球耗完了最后时间。

  既然不拼最后12秒,那为何还要在最后15秒时叫暂停呢?赛后,戈尔透露了他此举的目的:“首回合我们赢了7分,而当时我们输了8分,所以要拼一次进攻。打中之后我们在胜负关系上就压倒了广厦,如果最终战绩持平我们将会有主场优势。”

  有意思的是,在发布会上,央视体育频道的记者问来自澳大利亚的戈尔有没有关注当天下午16点45分举行的澳网决赛。这个问题让戈尔莞尔一笑:“说实话,我还真没时间关注这个。谁赢了?(当时澳网决赛并未结束)”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