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西部突然大变脸 火箭挤进第四湖人跌出前八

2012年01月30日15:4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漫长的停摆给NBA增加了变数,新赛季打了一个月,各大区的排名让人跌破眼镜。把持东西部榜首的,并不是夺冠热门热火、湖人和快船,而是两支生力军公牛和雷霆。而在1月29日的比赛结束后,没有一名全明星球员的火箭竟然杀进了西部前四,湖人则排在了八强开外。

  虽然阿德尔曼远走明尼苏达森林狼,但火箭在新帅麦克海尔的带领下,依然展示了当年22连胜的潜力。1月29日他们在主场97∶84轻取尼克斯,最近10场胜出9场,与小牛和马刺战绩同为12胜8负,并列西南区榜首。

  本场比赛,双方的头号得分手却缺席,不过少了马丁的火箭,反而多点开花。尤其是替补令人称道,这群板凳匪徒砍下了高达61分,其中巴丁格19分、德拉季奇16分、乔丹·希尔14分。

  新赛季刚开始时,火箭并不看好,斯科拉默默老去,而姚明的替代品戴勒姆波特纯属就是个抢篮板和盖帽的蓝领,球队的进攻也打得凌乱不堪。不过,洛瑞成为了球队的新领袖,这位匹克签约球星赛季场均数据达到了14.8分、8.3次助攻和6.6个篮板,是球队中唯一一个在今年全明星第一阶段票选中排名靠前的。虽然无法挤进西部全明星首发,但总经理莫雷呼吁主教练们把他选进替补阵容。在洛瑞的调度下,火箭磨合逐渐成型,现在又看到了季后赛的希望。

  火箭的崛起令人眼前一亮,湖人则被当成了反面教材。尽管28日好不容易赢下了洛城德比,但29日他们在客场89:100不敌雄鹿,11胜9负暂时排名西部第九。季后赛资格不说岌岌可危,也得引起足够重视了。

  比赛原本没有悬念,雄鹿的正牌中锋博古特因伤赛季报销,拥有双塔的湖人被认为将占据绝对优势。从篮板来看,确实如此,加索尔和拜纳姆总共抢下了24个篮板,全队篮板数比雄鹿多出9个。但是他们的命中率却不咋的,失误也频繁。近况不错的科比贡献了27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但难以帮助球队取得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与雄鹿之战湖人只得到89分,这是他们连续第13场得分低于100分,创造了球队的新纪录。球迷们开始呼唤菲尔·杰克逊回来,迈克·布朗似乎无法驾驭这支豪华之师。与此同时,有消息称湖人将与30岁的阿里纳斯签约,后者在被魔术“特赦”后成为自由球员,而且洛杉矶正是他的家乡。

  (徐杨 彭晗)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