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赛季实德收官不易 阿尔滨队开局非常困难

2012年01月30日16:12
来源:新商报

  这份中超赛程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到中超各俱乐部的邮箱,说是征求意见,没定下来的也只有比赛时间,至于主客场和对阵都很难更改。从这份赛程来看,实德没遇到去年那样艰险的开局,但收官阶段对手很强,而阿尔滨第一个中超赛季的前十轮比赛非常困难。

  去年,实德很“荣幸”地被中国足协安排参加中超开幕式,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中国足协的决定,提升了联赛的影响力,毕竟八星实德与新豪门的对决比来走秀的娱乐明星更能吸引眼球。但这场秀的前提是,足协牺牲了实德的利益,前6轮要打5个客场。可以说,实德上赛季炒掉朴成华和最后艰难保级,都是魔鬼赛程所赐。通过龙年中超赛程来看,实德前十轮有6个主场,首轮比赛就是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前十轮中虽然遭遇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天津泰达、广州恒大这样的强敌,但都是在主场作战。不过,开局易则收官难,联赛第24轮和第25轮,实德将连续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和广州恒大,第26轮和第27轮回到主场,将对阵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这四轮将是收官阶段的关键战役,对于提出保六争三的实德来说,至关重要。

  第一次拿到中超赛程的大连阿尔滨,感受到了欺生的味道。首轮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此后是大连德比,然后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可以说,前三场比赛就是中超给阿尔滨的一个下马威。据记者了解,阿尔滨队内已经开会通报了赛程的情况,让队员们提前做好打恶仗的心理准备。从第四轮开始,阿尔滨主场对阵辽足,此后客场挑战上赛季足协杯遭遇过的南昌衡源,第六轮对阵河南建业稍有喘息,第七轮客场挑战搬家至贵州的原陕西人和,此后,第八轮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第九轮客场挑战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第十轮客场挑战有“张外龙恩怨”的青岛中能,可以说,每一场都是恶战。文/阿龙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