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球员对位马丁周鹏占优 广东全员爆发上场都得分

2012年01月30日16:29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中山电 春节假期休战10天后,昨晚CBA联赛重燃战火。广东东莞银行在中山主场迎战吉林男篮,最终卫冕冠军以107:94完胜对手,取得9连胜。周鹏成为当晚比赛的主角,他连突带投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

  对位马丁 小鹏占上风

  防守外援,一向是周鹏的“专利”,昨晚面对吉林外援马丁,小鹏不仅顺利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在进攻端也有出色表现。“我们两个确实在较劲,今天我做得不错,他能得分我也可以,而且我在进攻端比他出色。”周鹏说。

  大年初四的训练中,朱芳雨的左膝意外受伤,虽然伤势不重,但为了保护球员,卫冕冠军教练组还是安排其休战一场。正因为此,小鹏进入首发阵容。“赛前也没有专门去研究马丁,只是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毕竟防守还是靠整体。”周鹏说。

  开场,周鹏并没有进入状态,前两节就让马丁得到20分。下半场开始,小鹏找到感觉。马丁多次进攻未果后,变得急躁起来。双方在一次防守时由于动作过大,裁判判罚双方犯规。此后,双方的博弈进入周鹏时间。他先是一次快攻摆脱马丁后扣篮得手,接下来他在篮下成功打2+1得手。全场比赛,周鹏打了41分钟,不仅得到24分,而且被侵犯7次,其中4次来自马丁。第四节还剩6分13秒时,周鹏再次打三分成功,马丁无奈领到第6次犯规离场。

  “周鹏作为年轻队员训练和比赛中都很刻苦,朱芳雨受伤无法比赛,周鹏积极投入比赛,做得非常不错。”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说。

  全员爆发 上场都得分

  春节假期,卫冕冠军放假5天,年初二全队再次集结开始备战,为了迎战吉林,球队更是提前3天就移师中山。“春节假期休战了10天,全队开始显得过于松懈,不过从下半场开始进入了比赛状态。”正如李春江所言,半场主队只领先了对手3分。下半场,华南虎加强了防守强度,同时进攻更有耐心,很快就在第三节取得了14分的优势。

  虽然吉林拥有3名外援,但卫冕冠军的双外援还是让对手有些吃不消,布鲁克斯和辛格尔顿显得游刃有余。大比分领先对手,也让球员显得异常轻松。第三节末端,陈江华一次漂亮的快攻得手后,布鲁克斯竟然兴奋地走前推了华仔一把,险些将其推倒。

  是役,小布砍下22分,辛格尔顿贡献19分、13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全队12人报名球员中,除了没有上场的刘晓宇外,其他队员均有得分。

  按照赛程,本周三广东东莞银行还将在中山主场迎战辽宁男篮。为了减少周折,华南虎将士选择留守中山静候对手。东莞日报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