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邵佳一:能否适应国安仍是挑战 新外援质量很高

2012年01月30日21: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身处葡萄牙集训的北京国安队无疑是京城球迷的牵挂。1月30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与国安领队魏克兴、海归球员邵佳一进行了电话连线。魏克兴在连线中透露了国安集训计划。邵佳一则对京城媒体展露心声,直言回归国安仍需时间适应。

  正值葡萄牙时间中午12时,刚刚率队结束两个小时训练的国安领队魏克兴首先接受了电话采访,对于球迷关心的训练安排,魏克兴透露:“由于经历了2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球员们非常疲惫。因此到葡萄牙的第一天以恢复为主。随后的一周,国安将与当地球队进行三场训练比赛。”

  如此高密度的比赛安排,刚刚结束休假的球员能否适应呢?对此,魏克兴表示:“让球队适应高密度的赛程,正是主帅帕切科希望的。不仅是集训第一周,随后三周同样将面临高密度比赛,通过这些比赛了解新加盟的多名内外援。预计这四周内比赛不会少于十场。新援雷纳尔多也将会在2月1日与球队汇合。”

  除了训练安排,魏克兴也在采访中表示了对于集训地点的条件非常满意:“俱乐部非常重视这次集训,为球队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我们的驻地在波尔图和里斯本之间,吃住都很好,天气也不错,面朝大海,蓝天白云。”

  留洋球员邵佳一回归国安无疑是这个转会期最让球迷振奋的引进。邵佳一本人在采访中也难掩兴奋之情:“时隔多年再度披上国安战袍非常兴奋,有种当年第一次进入国安一队的感觉,从前的队友薛申如今已经是国安教练了,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邵佳一作为一名征战德国赛场八年的老将,自然被京城球迷寄予厚望,然而邵佳一直言:“我已经一个多月没结合球训练了,再加上很长时间没和国内球员踢过球,所以和全队合练感到有些不适应。经过这两天的训练,我感觉国内球队与德国球队在训练上以及打法上非常不同,甚至完全是两个系统,能否适应对我来说是个挑战。我目前能做的就是力争迅速和球队融合,做好老队员的表率作用,给年轻球员一些指导建议,帮助球队整体提高。”

  对于国安队的几名外援,邵佳一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一起训练两天了,感觉外援质量很高,都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个人能力也很出色。”(搜狐体育 天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