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张继科终结马龙51连胜夺冠 刘国梁:向小德学习

2012年01月31日03:20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北京时间昨晨,张继科在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终结了马龙7个月来的51场连胜,夺得男单冠军。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和刚刚夺得澳网男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都有与众不同的霸气,他希望年轻队员能向这两人学习。

  马龙上一次输球是2011年6月19日,一周前他刚获得匈牙利赛冠军。此次若在斯洛文尼亚夺冠,马龙便将打破王励勤此前连赢5站巡回赛的历史纪录。不过,张继科并未让马龙如愿,他在决赛中4比3胜出,马龙离纪录仅差一场胜利。马龙赛后坦言为此背上了包袱,“我们相互了解,我没有准备好这场比赛。”马龙称连续5个巡回赛冠军让自己有些紧张,毕竟离纪录只差一步。

  刘国梁赛后称赞张继科有德约科维奇的气质,这之前他刚刚看了小德战胜纳达尔的澳网决赛。“我一直都好奇,小德和纳达尔的体能是怎么练出来的,简直不是人类可以做得到的。”刘国梁说,他发现小德和张继科都有桀骜不驯的性格和与众不同的霸气,不过张继科对比赛的专注和控制能力仍逊于小德。在刘国梁看来,小德和张继科都算是当今世界最优秀的男选手,“希望我们的小将们向他们学习。”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