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蒂加纳面试“东亚阿童木” 前国少主力将投申花

2012年01月31日08: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6强动态:恒大过招欧陆强手 鲁能泰达重在引援

  本报记者 李冰

  因为右臂内的那块钢板,邱添一在申花队得了一个“阿童木”的外号;不出意外的话,本周之内,正在西班牙跟随申花队拉练的邱添一,将会见到另外一个“阿童木”,那就是出自上海东亚队,上赛季效力于重庆队的郑凯木,绰号“阿童木”的中后卫。

  对于郑凯木,申花队员并不陌生,上赛季开始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当时还在东亚队中的郑凯木,一直都是两名主力中卫之一,他的表现,也给当时的申花教练组留下了相当不错的印象。虽然“阿童木”最终没能留在东亚,但是在去年新组建的重庆队中,他却成了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并且帮助球队成功冲入中甲。与此同时,凭借着稳健的表现,能够在场上打中卫和后腰两个位置的郑凯木,也是国青队的常客,具备了竞争主力的实力。

  跟随重庆队冲入中甲后,一心想要到更高平台上锻炼自己的郑凯木,选择了离开,并且在今年年初到申花队进行试训。由于没能赶上申花队在昆明的集训,“阿童木”也失去了一次在主教练蒂加纳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没能获得跟随球队前往西班牙进行拉练的资格。不过,按照蒂加纳“在每个位置上,必须有两到三名具备竞争力的选手”的要求,考虑到郑凯木后场多面手的特点,经过教练组的同意,申花俱乐部正在为他办理赴西班牙的签证,希望由蒂加纳来对他进行“面试”,决定他最终的去留。

  “从年龄以及身体素质等各方面来看,郑凯木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现在的关键,就是看蒂加纳是否觉得这名队员有培养价值,然后由他来做出最后的决定。”昨天晚上,谈到郑凯木时,一位申花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的申花队中,在外援没有到位的情况下,戴琳和邱添一是后防线上的主力中卫搭档,成亮和陶金则是主要的替补人选。考虑到上赛季后防线的表现,以及一度出现的中卫“人荒”,申花确实有必须储备像郑凯木这样并不缺少实战经验的“备胎”。“具体情况,肯定要等蒂加纳看过他的表现,然后打两场比赛之后再定,现在还不好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