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朱骏谈中超2012:申花就是魔鬼 还怕魔鬼赛程?

2012年01月31日09:1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6强动态:恒大过招欧陆强手 鲁能泰达重在引援

  本报记者 李冰

  先是江苏舜天,然后是北京国安,接着的又是广州富力、广州恒大、杭州绿城、天津泰达……当北京国安都在庆幸上海申花队的赛程比自己更“魔鬼”时,申花投资人朱骏却显得相当淡定:“跟谁打不是打啊?自己不准备好,早一点晚一点,有什么区别吗?再说了,如果申花自己就是对手眼中的‘魔鬼’,还有什么可怕的啊?”

  虽然到目前为止,申花队新赛季的外援,只签下了阿内尔卡和乔尔两人,但即便如此,这支上海球队,凭借着阿内尔卡的巨大影响力,依然是中超十六支队伍当中,风头最劲的一支,自然也成了众多对手的“围剿对象”。联赛尚未开打,申花队首轮对手江苏舜天队的球迷,就已经为球队支起了“实在不行,就把阿内尔卡不停放倒”的招数,希望以此来阻止法国人犀利的进攻。

  对于中超赛场上可能遇到的困难,朱骏并非没有心理准备,但他更相信,以蒂加纳为首的教练组,会解决好所有的这些问题。“而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申花是一个团队,而不是阿内尔卡一个人在战斗。我们在考虑今年的引援时,是从整支球队在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还有技战术打法需要出发的。就像我以前说过的那样,一个阿内尔卡你防得住,但是再来一个阿内尔卡呢?而且我一直觉得,申花的国内球员,并不比任何中超对手差,那么就更应该做到让对手害怕我们,而不是我们去怕什么魔鬼赛程。”

  朱骏坦言,随着今年各队投入的加大,以及引进外援水平的提高,中超联赛的激励程度,肯定要超过以往。“在各队实力普遍提高到情况下,主教练的表现,就至关重要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花费那么大的代价,请来蒂加纳团队的主要原因。从球队在前方给我反馈的信息看,蒂加纳不但敬业,也非常职业,尤其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非常到位,我想这也正是中国足球所欠缺的。”

  “很多时候,道理说出来,大家都懂的,但是如何落实下去,就不知道怎么做了。打个比方,队员都知道饮食对于职业球员的重要性,但是有几个人,能够像阿内尔卡那样,能够管得住自己的嘴,不去乱吃乱喝东西?认识到这种差距,也许这一拨球员很难改变,但是只要形成一种风气,一拨一拨地传下去,最终就会变一个好的传统,球员自然也就会越来越职业。”

  随着二月份的到来,留给申花队备战2012赛季中超联赛的时间,也只剩下了最后的不到40天。对于球迷最为关注的其余三名外援人选,朱骏表示,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国际转会就是这样,哪怕你有99%的把握,但是只要没在合同上签字,那么就存在着成功不了的可能。不管内援外援,我们都在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带给大家更多的好消息。”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