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蒂加纳精挑“试金石”热身 前东亚小将会合申花

2012年01月31日09:3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彭敏熠

  来到西班牙的第三天,申花队依然维持着一天两练。稍有不同的是,在昨天的训练中,蒂加纳让每个队员佩戴上了心率表,希望通过准确的数据,了解大家的疲劳程度,安排之后的训练量。当然,以上种种训练手段,都是为了更好地准备2月3日同斯洛伐克联赛冠军布拉迪斯拉发的首场热身赛。届时,除了申花董事周军将在现场督战外,此前与俱乐部传出过绯闻的前东亚小将郑凯木,也将飞抵西班牙,若无意外,他很有可能将成为申花本赛季引进的第二名内援。

  欧洲热身赛场场高含金量

  一次短暂的半场11人对抗,让申花队员见识了世界顶级球星的功力。在西班牙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的有球训练中,申花队员们开始仔细观察阿内尔卡的技术动作,争取从中学个一二,“他胸部停球就如同用手拍下来的那样轻松准确,对来球的处理也极其简洁合理,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希望在每天和他一起的训练中,我们也能从中领悟一些东西,尽快实现自我提高。”

  申花队员之所以如此着急,很大程度在于球队的首场热身赛已迫在眉睫。本周五,申花队将迎来此次海外拉练中的首个热身对手布拉迪斯拉发。这支曾6夺斯洛伐克超级联赛冠军,并参加了今年欧罗巴联赛的劲旅,将很好地检验申花近来高强度训练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申花海外拉练的四个热身对手,都将由主教练蒂加纳精心挑选而出,除了下月3日与布拉迪斯拉发的热身赛外,申花还将于下月7日、9日及12日左右进行另外三场热身,尽管对手目前尚未完全确定,但据记者了解,其中不乏西甲比利亚雷尔、东欧及北欧联赛中的豪门。“蒂加纳对热身对手的要求非常高,像之前与恒大热身的阿尔赫西拉斯这种级别的球队,他完全看不上,所以目前还有两场比赛的对手还未能落实。”

  郑凯木本周飞赴西班牙

  与此同时,申花队的引援工作也在悄然进行中。昨天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去年11月中旬曾与申花传出绯闻的前东亚小将郑凯木,将于本周赶赴西班牙与球队会合,“他的手续是从春节期间开始办理的,估计这几天就会办妥,这周内就能前往西班牙。”而申花方面之所以愿意给郑凯木办理赴西班牙的手续,从一定程度上表明,这位“东亚出品”的中后卫,距离加盟球队也仅一步之遥。

  绰号“阿童木”的郑凯木出生于1992年,去年因与东亚教练组不和,被俱乐部卖至新组建的中乙重庆队。据一位东亚球员介绍,身高1米85的郑凯木头球不错,有着与其年龄不符的成熟稳重,是一名极有潜力的年轻中卫,“虽然他的防守风格与张琳芃不同,少了几分霸气,但只要他在后防线上一站,大伙的心里还是比较踏实的。”

  去年,中卫问题长期困扰着申花。无论是骨折的邱添一提前复出,还是原本已进入教练组,最后却再度复出的成亮,都无法彻底解决球队缺失中卫的顽疾,因而在今年忻峰合同到期离队、成亮年纪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引进除了外援以外的另一名国内实力派中卫,也绝对必不可少,而能力与潜力兼具的郑凯木,无疑是最适合申花建队思路的那一个。

  作者:彭敏熠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