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关键球罚丢罗斯眼眶湿润 公牛4分惜败错失绝杀

2012年01月31日09: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关键罚球砸了 罗斯眼眶湿了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在如今NBA巨星扎堆的大趋势下,德里克·罗斯是一个孤独的逆潮流者,他并不希望公牛复制巨头模式,并付出全部的努力带领球队前进。目前公牛拥有着东部最佳战绩,但热火三巨头依然是横阻在他面前的大山,从上赛季季后赛起一直如此。昨天公牛客场挑战热火,上演了一场三英斗吕布的好戏,罗斯拼尽全力,却在关键时刻错失了罚球和绝杀,没有迈过迈阿密这座大山,公牛以93:97惜败。

  这是韦德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三巨头在开场就给了公牛一个下马威,打出一波14:7的高潮,其间勒布朗上演了堪称进入NBA以来最霸气的一扣,当时韦德高吊篮下,勒布朗从底角加速,腾空而起,直接飞过了曾效力于上海大鲨鱼的后卫卢卡斯的头顶,单手将球砸入篮圈。尽管开局不利,但罗斯用稳定的发挥渐渐压住阵脚,双方始终打得难分难解。

  罗斯在终场前6分钟用突破打爆了热火新秀诺里斯·科尔,连得4分将比分扳成84:84。可惜此后公牛陷入得分荒,再次被热火拉开7分的差距,危急时刻罗斯再次显示了领袖作用,连续得分并在最后一分钟突破打成2+1,将差距拉回到1分。罗斯本有机会逆转局势,但他在终场前22.7秒的2次罚球居然全都罚丢,随后勒布朗也鬼使神差般的罚丢2球,不过热火通过跳球夺得球权,在钱莫斯罚中1球后,热火95:93领先两分。罗斯最后时刻还有压哨绝杀的机会,但在勒布朗和波什两人封堵下将球投丢,无奈以4分差距惜败。

  错失绝杀球后,罗斯蹲在球场上,眼神无比失落,在上赛季季后赛中被热火淘汰后,罗斯就将击败热火作为最重要的目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罗斯几乎泪盈眼眶,他对错失之前的2次罚球懊恼不已。在昨天比赛前,罗斯在本赛季比赛的第四节共有26次罚球,且全都命中,“我只希望给我一个之前那样的罚球就好。但事实上我罚丢了2个。”罗斯说,“是我拖累了我的球队。”

  然而公牛队中没有人会去指责罗斯,谁都知道迈阿密三巨头的实力,也很清楚罗斯肩上的压力以及他付出的努力。“罗斯总是那个被批评最多的家伙,”队友诺阿说,“他付出很多,每当我们进入决战时刻时,总是需要他的发挥。”在输给热火后,公牛仍然把持着东部第一的位置,但他们领先热火的场次被缩小到1场。

  作者:张逸麟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