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专访冈田:绿城目标就是夺冠军 准备努力学中文

2012年01月31日10:5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徐毅
16强动态:恒大过招欧陆强手 鲁能泰达重在引援

  本报讯 去年12月15日,冈田武史在中泰基地和绿城签约,正式出任球队的主教练;45天过后,那个原本只是从视频录像中了解球队的冈田武史,已经能够叫出每个球员的名字。昨天下午训练前,冈田武史指着一名从预备队提拔上来的年轻球员说:“我刚看过你的微博”,把后者吓了一大跳。

  作为中超第一个日本籍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关注度一直很高。但由于一直在忙着带队训练,冈田武史来中国后只接受过央视《足球之夜》的独家专访。昨天吃完午饭后,冈田武史随和地坐在了记者记者面前,来中国后第一次接受了平面媒体的独家专访,并欣然题字向记者读者拜年。

  本版撰稿 记者 徐毅 摄影 记者 许康平

  “现在清楚地知道每个球员的特点”

  【成为绿城主教练后,冈田武史对球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一下从预备队提上了9名年轻球员。虽然新人很多,但冈田武史对自己的“手术”还是充满信心,因为一切都在按照他的计划进行着。】

  记者:现在对球队的了解到了什么程度?

  冈田武史:从以前大致的了解,到现在清楚地知道每个球员的特点。反过来,球员们也都了解了我的战术思想,大家配合得挺不错的。

  记者:成为绿城主教练已经45天了,现在绿城给你的印象,和你接手时的预想有没有什么差别?

  冈田武史:基本上差不多。我现在对这支球队的判断是,大家的学习能力很强,而且态度很积极,无论是老队员还是新队员,大家相处得都不错。如果说有不足的地方,就是遇到困境的应变能力不够,这是今后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

  记者:你现在对球队的改造,如果用一个百分比表示,已经完成多少了?

  冈田武史:60%吧。毕竟还没有打太多的热身赛,所以剩余的部分,要在实战中完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2月6日前往日本拉练的原因。

  “冠军就是我的目标,不会改变”

  【虽然队内年轻球员很多,虽然其他中超球队投入非常大,但冈田武史依然保持着信心,他微笑着告诉记者:“球队新赛季的目标还是联赛冠军。”】

  记者:你一共从预备队提拔了9名球员,你觉得有几个能够打上主力?

  冈田武史:我觉得会有两三个球员能够打比较多的比赛,他们的潜力很大。其实这些球员不仅是新赛季,在未来的两三年时间里,他们都将是球队的核心。

  记者:目前绿城已经挑选了3名外援,两个巴西球员、一个韩国国奥队的球员,你是怎么选中他们的?

  冈田武史:我觉得球队的攻击力不强,所以必须挑选进攻型球员。我动用了经纪团队去找,一名巴西球员以前在日本踢过球,我对他比较了解;

  另一名我看过他的录像,觉得不错。引进韩国外援丁东浩,是因为我觉得队里缺少一名边后卫,而且他很年轻,踢得好的话可以在队里效力好几年。

  记者:现在很多中超俱乐部的投入都非常大,比如广州恒大引进了很多高水平的外援,上海申花甚至请来了阿内尔卡,你有没有感受到巨大的压力?

  冈田武史:一个联赛有很多好的球员,特别是在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球员,绝对是一件好事。不过,现在有些球员的价格高得有些脱离实际情况。说到压力,我并没有感受到,我只知道认真地去面对自己的工作,这就够了。

  记者:你刚到绿城时,说过要夺取联赛冠军。现在其他球队的投入那么大,你的目标还是冠军吗?

  冈田武史:当然了,冠军就是我的目标,不会改变。而且我觉得,战胜那些资金非常雄厚的球队,更能给人带来成就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