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输球跌出季后赛行列 西部第九名居湖人之后

2012年01月31日1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组图:火箭负森林狼 卢比奥力压洛瑞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北京时间2012年1月3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火箭以108-120的比分输给了森林狼之后,休斯顿再次跌出了季后赛的行列,现在不管开拓者和小牛的比赛结果如何,火箭队在今天比赛结束后就是西部的第九名。

  按照NBA的分赛区冠军锁定前四的规则,我们研究火箭的排名,先要将他们和西南赛区的球队进行比较,主要是马刺和小牛(灰熊和黄蜂的成绩与德州三强差距较大,所以不需要比较)。

  火箭输球之后的成绩下滑到了12胜9负,在几乎与这场比赛同时结束的比赛中,马刺战胜了灰熊,成绩提高到了13胜9负,小牛和太阳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过即使输掉了的话也是13胜9负,都比火箭的12胜9负要高。

  所以火箭队肯定不是西南赛区的第一名,无法锁定前四名。

  那么火箭队就需要和剩下的几个球队进行比较了,包括没有比赛成绩为12胜9负的湖人队,正在进行比赛的开拓者和爵士队。

  爵士队的成绩是11胜7负,即使输给开拓者也是11胜8负,比12胜9负的火箭队成绩要好。也就是说,雷霆、掘金、快船、小牛、马刺和爵士这六个球队肯定要在火箭之前了。

  那么火箭队的排名将会分为开拓者赢球和开拓者输球的两种情况。如果开拓者赢球的话,他们的成绩是13胜8负,排在火箭之前,这个时候火箭将会和湖人一起争夺西部的第八名。

  按照规则,两个球队成绩相同并且都不是分区冠军的时候,先比较之间的成绩。火箭目前已经和湖人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火箭队输给了湖人,所以他们需要排在湖人之后。也就是说,湖人队排在第八名,火箭队排在第九名。

  如果开拓者输给了爵士的话,那么开拓者的成绩也是12胜9负,火箭、湖人和开拓者三个球队成绩相同,并且都不是分区冠军。这个时候,需要比较三个球队之间交战的时候相互战绩。

  火箭对湖人的成绩是0-1,对开拓者的成绩是1-0,总成绩是1-1,湖人对火箭的成绩是1-0,对开拓者的成绩是0-1,总成绩也是1-1,那么毫无疑问,开拓者的成绩也是1-1,三个球队继续平手。

  三个球队分属三个不同的分赛区,所以他们在相互战绩也相同的情况下,需要比较和西部球队的成绩(如果同一个分赛区,则比较和分赛区的成绩)。

  火箭在输给森林狼之后,对阵西部的成绩下滑到了6胜7负,湖人没有比赛,对阵西部的成绩是10胜4负,开拓者如果输给了爵士,对阵西部的成绩则是9胜6负,火箭队在三个球队中成绩最差。

  因此上,当火箭队输给了森林狼之后,不管小牛队是否战胜太阳,不管开拓者和爵士队的比赛结果如何,火箭队就是西部第九名。

  当然,由于第十名的灰熊队只有10胜10负,所以火箭队的排名还不至于继续下跌。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