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2012中超赛程初定 涉案球队今年不降级躲过一劫

2012年01月31日12:0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包括鲁能、申花、亚泰3个前冠军在内的8支中超俱乐部被卷入了足坛反赌扫黑案中,此前有舆论认为,“应对所有涉案俱乐部至少处以降级处罚”。不过,随着足协向各个俱乐部下发2012年中超联赛赛程初步方案,这些涉案球队至少本赛季不会被罚降级。

  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国家惩治腐败的目的是为了让中国足球走上一条更为健康的发展路,而不是将中国足球一棍子打死、永不得翻身。因此在处理相关俱乐部上,我们必须慎重处理。”这位人士还透露,足协已决定在整个足球大案审结完毕后,派出一个由律师专家组成的小组赴有关部门了解具体涉案俱乐部及个人的案情,并紧扣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有关章程、纪律处罚规定对违纪者严肃惩罚。“一下子让半数以上球队降级,我们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联赛平台就会坍塌。需要强调的是,让俱乐部现在的这些工作者、球员、教练去承担历史的过错,不公平。我们未来在处理相关问题上,一定要客观,一定要把责任分清楚。”对于具体处罚意见,这位高层表示:“从爱护联赛的角度考虑,我们更倾向于取消涉案俱乐部当年的成绩,并罚款。”

  不降级是否就意味着涉案俱乐部平安无事?“今年不降级,不代表所有涉案球队不受处罚。总局和足协还在考虑具体的处罚方法,罚分、罚款……另外还有可能明年再降级,具体方案将在整个反赌扫黑案审理完毕后再对外公布。”相关人士给出这样的答复。

  此外,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足球反赌案已经审理的涉案人员将在正月十五(2月6日)后进行宣判,而此前未受审理的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谢亚龙的审判也将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