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继科终结马龙不败纪录 刘国梁称赞其很像德约

2012年01月31日02:3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2站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在韦莱涅落幕,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单项的冠、亚军。张继科在男单决赛中力克此前已取得51连胜的马龙,并与后者携手夺得双打冠军。女队小将丁宁同样豪取双冠。

  刘国梁在观看了澳网男单决赛后发布微博,认为爱徒张继科与苦战6小时最终夺冠的德约科维奇有颇多相似之处:“都有最好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天生一副桀骜不驯的性格和与众不同的霸气!”

  不过刘国梁认为,小德技术全面、打球超常专注、责任感和内心控制力极强,是张继科所未能及,“希望我们的小将向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学习!自信而不自负,霸气而不霸道,有傲骨无傲气!球场上当神,球场下做人!”几个小时后,张继科果然没让教练失望,在男单决赛中力克此前已取得51连胜的马龙。

  上一站匈牙利公开赛中,马龙连克陈玘、许昕、朱世赫等名将,近5个月内狂揽7个单打冠军,延续了自去年8月底以来的连胜纪录。转战韦莱涅,他又在半决赛中以4比1逆转马琳,将连胜数字增加到了51场。

  相比之下,张继科虽贵为上赛季世乒赛及世界杯双料冠军,近期战绩却不如马龙。匈牙利站,他在1/4决赛中惨遭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横扫,时隔7个月再度外战失利。此番张继科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在半决赛中将好友许昕淘汰出局。

  从去年中国公开赛苏州站男单决赛算起,马龙与张继科已有4次交手,后者始终未能阻止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续写连胜纪录。此番相遇,张继科终以4比3险胜,勇夺新年首个单打冠军。而他上一次在公开赛中战胜马龙,还要“追溯”到近4年前的2008赛季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上。

  此外,两人还搭档闯入男双决赛,并以4比2击败直板组合王皓/许昕登顶。

  女单角逐中,上周同样无缘匈牙利站4强的丁宁,连克郭焱、刘诗雯两员大将夺魁。决赛中以4比2力压刘诗雯,也令她终止了对后者的3连败。此外,丁宁/郭焱还在女双决赛中直落4局,击败削球组合范瑛/武杨夺冠。

  作者:王笑笑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