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堪比好莱坞 假摔外挂持久战样样都是大制作

2012年01月31日14: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近6小时的鏖战,让上周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澳网男单决赛成为了经典。无论是赢球的小德,还是输球的纳豆,都堪称美剧《24小时》里打不死的“小强”。

  比起小德和纳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最近也露了一把脸。今年1月3日,天津和八一的女排联赛一段视频就在YouTube上被疯狂点击,目前已播放超过了100万次。在这段“开外挂的中国女排姑娘”视频里,其中的一分球,排球32次在网上飞过,两队打了16个攻守回合,才以天津队的一次扣杀结束。双方一次次的飞身救险,同样堪比打不死的“小强”,完全可以写进排球运动的史册。

  最近比这段女排视频更热的体育视频来自非洲杯足球赛。一名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球员一夜成名的不是他高超的球技,而是用于投身演艺事业的决心。在2:1击败塞内加尔的比赛中,赤道几内亚中场球员纳尔西塞·埃坎加在双方拼抢,但在没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为了心中期望的任意球,开始了他的表演。他抱着自己的腿不停地在地上痛苦无比地翻滚,哀嚎。直到裁判允许队医上场出动担架把他抬到了场边,埃坎加还意犹未尽。这段视频被放上网仅仅3天内就获得了将近200万次观看。

  查看资料,才发现埃坎加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么出色的演技了。 2010年的世俱杯决赛上,埃坎加代表非洲冠军马泽姆贝出战国际米兰。他先是在禁区内疑似被推倒,眼见骗点球不成,起身回撤时又在大禁区线上主动迎面撞上了国米球员莫塔坚实的肩膀,痛苦倒地,好在裁判明察秋毫给了假摔的他一张黄牌。

  连裁判都骗不了,埃坎加的演技也的确太拙劣。看看2002年巴西队的里瓦尔多,当土耳其球员将皮球踢给他罚角球的时候,身体“中弹”他捂着脸痛苦倒地,结果直接导致对手被红牌罚下。

  当然“影帝”的称号还是要送给巴萨的布茨克斯,2010年欧冠半决赛,胸口被国米球员莫塔推了一把的他不但捂着脸痛苦倒地,而且还在地上翻滚的时候不忘透过指缝看看裁判的反应。让布茨克斯得意的是,他很高兴地看到了莫塔最终被红牌罚下。

  绿茵场不光有好的演员,还有奥斯卡级别的导演、编剧,甚至还有剪辑大师。最牛的无疑是西甲皇马的喉舌媒体《阿斯报》。一年前,在一场巴萨主场2:1击败毕尔巴鄂的比赛后,这张报纸在质疑巴萨的进球有越位嫌疑时用的电视截屏照片居然是被PS过的。为了证明巴萨越位,他们居然把毕尔巴鄂防线上的最后一名后卫给抹掉了。

  电影是给大众娱乐的,包括足球在内的竞技体育赛事说穿了也都是用来娱乐大众的。能够欣赏到如此出色的演技,对球迷们来说其实也是一件乐事。大家不妨一笑了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