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阿内尔卡成带头大哥 申花训练饮食进入英超模式

2012年01月31日14:4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陶邢莹

  来申花一周不到,阿内尔卡的一举一动,都被“围观”。除了球迷追捧、媒体关注之外,在申花队内从队长于涛到年轻球员姜嘉俊,每个人都谦虚表示:要向阿内尔卡学习。那他们都学到了些什么?

  阿内尔卡的胸部停球,大家想学。干净利落、落点准确,有人形容,他的胸部停球就像手掌拍球那么轻松。学了几天,跟着阿内尔卡一组的队友,打起对抗赛来,更轻松、更自信了。昨夜今晨申花的第二场内部对抗赛中,阿内尔卡领衔的红队以4比1战胜了蓝队,别以为都是阿内尔卡进的球,除了他踢进一球外,看,姜坤进了两球、1次助攻,曹赟定也踢进了一球。阿内尔卡为队友们感到高兴,他在自己的官方微博向全世界球迷宣布:“来申花才没多久,我感觉我的新团队非常棒,一切正渐入佳境。”

  32岁的阿内尔卡的身体怎么会这么棒?别人穿羽绒服,他穿短袖,大运动量训练结束后,他的身体恢复能力,比一些小球员还好。专属理疗师吴宏祥最有发言权:“这得归功于他训练结束后规范的恢复训练。”

  训练结束后,无论是静卧撑、俯卧撑还是压腿等瑜伽式样的牵拉动作,阿内尔卡做起来都轻而易举。队医介绍说:“这是因为他平时核心力量做得多,所以踢完球的恢复时间,要比普通球员快。”在新队医和理疗师的带领下,如今的申花,新增了核心力量的恢复训练内容,包括普拉提、瑜伽,并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而每每做这些时,阿内尔卡俨然就是个“领操员”。

  新的医疗团队入主后,控制体重,是重中之重。一些球员体脂含量偏高,减脂势在必行,而阿内尔卡是他们的好榜样。据悉,阿内尔卡的体脂含量,严格控制在10%以下,他是怎么做到的?看看他是怎么吃的吧。

  这些天在驻地,申花球员的主食只有意大利面和白米饭,见不到蛋炒饭、馄饨饺子的踪影。如果嫌吃不饱,那就再吃一点面包、酸奶。至于蔬菜,都是烤的,或者是蔬菜色拉,不添加油盐酱醋。吃多了,还真是有味同嚼蜡的感觉。大家都知道,不好吃,却没有人抱怨,都在坚持着,因为阿内尔卡在英超踢球时,就是这么吃的。至于碳酸饮料,他绝对不碰。于是乎,从西班牙拉练第一天起,申花全队也没有人再喝碳酸饮料了。

  法国前国脚阿内尔卡,就像是申花的“领操员”、“带头大哥”,在他的带领下,申花球员正在适应切尔西的训练模式、英超的饮食标准,并形成前所未有的凝聚力。每天见到阿内尔卡身着申花训练服,曹赟定直夸:“越看越顺眼!”

  本报记者 陶邢莹 (电话采访)

  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申花轰轰烈烈引援至今,不少人质疑,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一个阿内尔卡,申花就能脱胎换骨吗?

  阿内尔卡管用不管用,不仅仅看他这个人有多好,他脚下技术有多棒。令人欣慰的是,申花从上到下都抱着虚心的态度,将他当榜样。如果因为阿内尔卡的到来,带动了其他人共同进步,那就有望管用。申花就如同是一支赛艇队,阿内尔卡充当的是舵手的角色,方向对了、思路清了,划桨的队友们才能不偏离航线,以最高效、最快捷的方式划到终点。

  所以,若说起上海申花,请不要只提阿内尔卡,这不是他一个人的球队。

  申花的建队思路,不只是在短期内制造眼球效应,而是从长计议申花不能依赖一个阿内尔卡,而是要利用空前的团队力量,最终达到夺冠目标,这样才能驳倒一切质疑。

  陶邢莹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