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年超越成主题 科比超越前辈张继科终结马龙

2012年01月31日15:01
来源:西安晚报

  超越前辈

  科比成湖人队新“进球王”

  昨天“小飞侠”以9946次阵地投篮命中球数改写了由名宿贾巴尔保持的该项湖人队历史最高纪录,并帮助湖人以106∶101客场战胜森林狼,取得了球队近9个客场之旅中的第二场胜利。

  科比变身“纪录终结者”

  不断超越湖人的前辈们,成为科比近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之一。继之前一场比赛以7163次罚球得分打破前辈韦斯特保持的湖人队历史罚篮得分纪录后,昨天科比再次将湖人队投篮命中球数的纪录收入囊中,成为湖人新的“进球王”。

  在这场和森林狼的比赛前,科比在湖人队的进球总数为9932个,位居队史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贾巴尔进球总数为9935个,科比只需要命中四球就可以完成超越。距离半场结束还有4分52秒,科比顺利完成了一个转身上篮,这是他本场的第4个进球,也是职业生涯第9936个进球,这让他正式超越了贾巴尔,成为湖人队历史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本次比赛后,科比共9946次投篮命中,在整个NBA历史进球榜上暂列第11位,距离第10位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森只差19球,不出意外一两场就能完成超越。

  在湖人阵中征战多年,在科比手中已经握着多项联盟和球队的纪录,但生性好强的科比从来不会停止自己超越的步伐,接下来,他将向前队友“大鲨鱼”奥尼尔保持的NBA历史第5高得分纪录(28596分)发起冲击,目前他的总得分距离奥尼尔的纪录分仅相差94分。按照科比场均30.2分的表现,追上这项纪录也仅是3场球的问题。

  科比变身“攻防多面手”

  在布朗的体系中,科比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太多的攻防压力不仅仅考验的是科比的意志力,还有这位35岁老将的体能。

  昨天,科比依然是湖人队的制胜关键因素,他不仅命中了35分,还抢下了14个篮板球,在末节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正是科比的两次得分令球队将比分拉开到7分,并确定了最终的胜势。对科比来说,35分的得分不算稀奇,但他14个篮板着实够抢眼,这一数据让昨天在场的另外三大篮板高手拜纳姆、加索尔和勒夫相形见绌,湖人双塔加起来的篮板数还不如科比一人多。

  “飞侠”NBA生涯只有3次抢到比昨天更多的篮板,分别是16个、15个和15个。而像昨天既在得分上拿到“35+”并且篮板数也达到“14+”,科比此前15年生涯只做到过一次,那是2008年3月24日湖人主场对勇士,科比轰下36分14个篮板和8次助攻。

  记者 常宇江

  超越对手

  张继科终结马龙51场不败纪录

  昨天凌晨,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第二站——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较量。去年的双料冠军张继科在经历对马龙的4连败后终获突破,以4比3险胜马龙夺冠,终结了后者惊人的51场连胜,马龙7个多月来在单打保持不败的纪录,也就此告终。

  在最近一年多时间,张继科与马龙是男单所有选手当中,状态最为优异的两人。2011年,张继科在世锦赛单打和世界杯收获双冠,而自2011年6月份在中乒赛深圳站决赛输给马琳之后,马龙便在一系列赛事的单打比赛当中保持不败,在此后7个多月收获了包括年终总决赛、匈牙利公开赛、亚锦赛、全锦赛在内的7项单打冠军,同时实现了惊人的46连胜。

  在击败马琳挺进斯洛文尼亚站的决赛后,马龙将连胜纪录扩大到了51场,与张继科争夺冠军。而从以往交手看,张继科便对马龙胜少负多,俨然遭遇克星。过去一年,张继科如日中天,却在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奥地利公开赛、全国锦标赛以及年终总决赛连续4次输给马龙,3度屈居亚军,尤其是在总决赛错失了一年囊括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三项世界大赛单打冠军的壮举。

  在去年的世锦赛之后的一段时间,张继科入围了国乒出征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初步名单,还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由此在奥运会竞争当中占得了先机。而实际上随着老将马琳在外战方面暴露出较为严重的问题、王励勤退出主力层以及许昕在世锦赛错失机会,马龙和张继科之间的竞争,将直接关系到奥运单打名额以及团体第三人的分配。

  不过马龙凭借下半年的强势爆发以及对张继科的4连胜,逐步扭转了不利的局面。在上周的匈牙利公开赛,张继科还爆出大冷,在1/4决赛遭朱世赫横扫,在外战稳定性方面暴露出一定的问题。形势对于张继科一方来说又变得有些不利。不过两个人之间的竞争,远未分出胜负。在本次斯洛文尼亚赛,张继科在前几轮分别击败了闫安与许昕这两位90后的佼佼者,决赛则顶住压力以4∶3险胜马龙,结束了4连败,终结了后者的51场不败,堪称强势反弹。

  现在看来,同样是在1988年出生的这对双子星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不排除由竞争转变为合作的可能。如果冠军继续不是被马龙所得,就是被张继科拿到,在斯洛文尼亚公开赛被马琳挡在4强门外的王皓,那可就危险了。毕竟过去的2011年,对王皓而言只能用沮丧来形容,他的奥运席位,远未板上钉钉。 王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