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邵佳一或成为帕切科前腰首选 边路好手引爆竞争

2012年01月31日16:51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昨天国安队开始了在葡萄牙海外拉练的第一天集训。在阔别北京队9年后,邵佳一重新披起了国安队29号战袍,他的归来进一步增加了国安队中前场的实力。

  1月29日,邵佳一、马季奇与国安队在法兰克福机场会合,而后全队抵达了位于葡萄牙里斯本与波尔图之间的一块临近海边的训练基地,未来一周内国安队将在这里打3场热身赛,以模拟本赛季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邵佳一坦言,这次归队不同于9年前,我要以一个老队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传帮带作用。“当年的队友薛申现在已成了助教,这让我更增添了一种责任感。我要起一个老队员的作用,帮助年轻球员更快成长。想当年我刚入队时,就时常受到胡建平等一些老大哥的帮助,这对我提高技术帮助很大,现在该是我扮演同样角色的时候了。”

  上赛季,帕切科最发愁的位置就是前锋和前腰缺人,无论是张稀哲还是朴成,都不能让帕切科十分满意。此次邵佳一回来后,将成为国安队中前场组织进攻的最佳人选。帕切科在看过了邵佳一德甲比赛录像后,对他的组织能力表示认可。邵佳一也表示:“我的强项是进攻,所以我会尽可能发挥出这方面的优势。”

  不过,邵佳一的回归也将使国安队中前场的位置竞争更加激烈。由于前锋位置要留给外援,在邵佳一占据前腰后,除去四名后卫、两名后腰外,国安中前场只剩下3个空余位置,参加竞争的球员有王晓龙、王长庆、朴成、张稀哲、谭天澄、王皓、毛剑卿、马努等人,尤其两个边前卫的竞争,已经到了有点残酷的程度。这也是为何昔日边路快马闫相闯想转会大连的原因。

  不过,空前激烈的队内竞争,对于本赛季三线作战的国安队既是有利的,也是必须的。目前看,能否充分调动球员积极性,又在队内做到一碗水端平,考验着帕切科和他的执教团队。总之今年国安队终于尝到了因中前场边路球员太多而带来的“甜蜜烦恼”。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