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马布里:不会再回NBA 喜欢政委称号将在CBA退役

2012年01月31日20: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斯蒂芬-马布里,这位素有“独狼”之称的前NBA巨星已经成为CBA最具影响力的外援之一。这个赛季在北京队,“马政委”场均有24.5分6.73助攻5.53篮板2.23抢断入帐。这是马布里在CBA混迹的第3个赛季,此前他曾先后在山西队和佛山队打过球。北京时间1月31日,在结束日常训练后,马布里与网友们进行了互动。

  马布里已经习惯了在中国的生活,“我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因为对我来说生活是简单的。我是个简单的人,喜欢简单的事,”马布里说道。本赛季北京队之所以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与双子星翟晓川和朱彦西密不可分,对此马布里表示:“这两名新秀的表现真的很好,他俩在不断成长和学习,相信他俩会越来越强的。”在与网友互动过程中,马布里表示他已经能理解部分中文字的意思了,诸如“防守别烦我”,“马政委”表示他懂这话的意思,“还有,我正在学习说中文,平时我已经能与队友们说些了。”

  那马布里如何看待北京队另一名小将方硕呢?“随着他打球次数的增多,他也会越来越好的;此外他需要增加自己的持球突破还有变得更具侵略性,”马布里解析道。还有再过不到1个月,也就是2月20日,马布里将迎来自己35周岁的生日!在马布里心中,谁才是中国速度最快的后卫呢?并不是广东队的陈江华,“是我们北京队的李学林,”马布里回应道。而在马布里职业生涯,他最好的搭档是谁呢?“KG(凯文-加内特),”马布里肯定的说道。

  马布里已经将中国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我希望能赢得CBA总冠军,当然我也会在中国退役的!”不想再返回NBA?“谢谢,我没有重回NBA的渴望,我的焦点就在CBA。还有在退役后,我计划在中国执教。我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帅,我确信我的努力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中国队。今后我的生活都会在中国,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马布里肯定的说道。

  那马布里最喜欢的球员是谁呢?马布里表示:“科比和德里克-罗斯都是我喜欢的球员,还有我认为罗斯是NBA最优秀的后卫。”那在马布里看来,他与罗斯谁更强呢?“罗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我现在并不在NBA打球,所以没人知道他现在是否比我优秀……”马布里说道。马布里还谈到了自己的绰号,“我并不喜欢当我在打NBA时所获得的‘独狼’称号,因为那并不是最能描绘我的词语,我喜欢中国球迷为我起的‘马政委’。”马布里有什么话对中国年轻球员说的吗?“他们应该继续练好力量和移动,还有他们应该学会创造随时都能得分的能力。”(搜狐体育 jimmy)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