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辽宁3-1逆转北京 楚金玲后程发力建功

2012年01月31日2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王一梅扣杀无视拦网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A组第13轮,北京汽车俱乐部坐镇光彩体育馆主场激战四局以1-3惨遭辽宁女排逆转,四局比分是25-19、22-25、21-25和25-27,前国手楚金玲在关键的第四局后段发球和强攻相继建功成为制胜功臣。

  A组第13轮联赛,北汽女排复赛阶段带入小组赛成绩,暂时是以三胜五负积9分名列第六位,本场主场启用主攻刘晓彤和张歌、副攻薛明和乔婷、二传韩旭、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刘雅携手亮相;目前,辽宁女排的战绩是两胜六负同为9分暂列第七名,此番出战客场则是安排主攻王一梅和李曼、副攻颜妮和李瑗彤、接应楚金玲、二传丁霞、自由人张娴搭档首发。

  第一局,辽宁王一梅高点强攻被后排防起,北京刘晓彤反击命中迫近比分到9-10。在辽宁女排被反超到12-14后,王一梅在二号位强攻被拦,北京刘晓彤发球得分以16-12领先暂停。随后,辽宁女排尽管利用张歌强攻斜线出界追分,但是楚金玲一传垫飞仍旧是以14-19大比分落后。在王一梅后攻命中改写到16-21后,可是随即强攻被薛明拦死再度落后到17-23,辽宁主教练张越红主动暂停并未改变颓势,北京女排发球再度命中以25-19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北京乔婷高点轻吊暂时领先到5-4,辽宁颜妮探头球迫近到6-7,可惜未能拦死张歌落后暂停到6-8。在王一梅调整传球、丁霞网前偷袭追分到7-9后,辽宁女排利用王一梅强攻追平到11-11,可惜楚金玲后排一传再度预判失误,张晓琛强攻连续被拦再度落后暂停到13-16。在辽宁女排连续追分到16-16平后,北京乔婷短平快出界失误,王一梅强攻打手反超到20-18。激战到20-20平后,辽宁王一梅拦死薛明、楚金玲强攻以25-22改写局分到1-1。

  第三局,北京乔婷短平快打手暂时领先到3-2,刘晓彤强攻斜线、以及利用客队前排触网失误领先暂停到8-4。随着北京刘晓彤跳发球滚网幸运落在界内,辽宁主教练张越红在落后到6-11主动暂停。在曾春蕾一传失误和强攻被拦改写到10-12后,辽宁楚金玲强攻直线成功追分,好在北京薛明和韩旭双人拦网建功领先暂停到16-14。在张晓琛强攻打手出界反超到20-18后,楚金玲右翼强攻、张歌直线出界、张晓琛跑动梯次,辽宁女排随即以25-21再胜。

  第四局,辽宁李瑗彤发球出界,北京张歌轻吊领先到6-4,乔婷又是偷袭奏效,曾春蕾发球得分领先暂停到8-4。辽宁女排的被动局面随着王一梅暴扣追平到8-8,而北京刘晓彤在10-10平时强攻命中,随即拐腕直线连得两分,并且通过发球命中以16-14再度领先暂停。在刘晓彤强攻直线领先到20-18时,辽宁王一梅强攻斜线和楚金玲直线追平到21-21。在李曼强攻被拦死落后到22-24请求暂停后,楚金玲两度强攻和颜妮拦网追平到25-25,辽宁楚金玲发球命中和李曼强攻以27-25完成大逆转。(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女排第13轮-恒大取十连胜 福建胜四川提前保级
·女排联赛-八一1-3输德比战 恒大八胜一负居榜首
·天津女排苦战五局3-2险胜 浙江队决胜局只得7分
·女排联赛-辽宁3-1逆转北京 楚金玲后程发力建功
·组图:王一梅无视北京队拦网 薛明扣杀鞭子飞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