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3轮-恒大取十连胜 福建胜四川提前保级

2012年01月31日2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王一梅扣杀无视拦网

  北京时间1月31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在经过龙年春节休战两周后继续复赛第13轮较量。争冠组中,恒大3-1客胜八一豪取十连胜继续榜首之位,上海、天津和辽宁分别战胜江苏、浙江和北京;保级组中,福建3-1力克四川率先保级成功,山东则以3-2险胜河南。

  争冠组:恒大力克八一赢十连胜 沪津辽分取苏浙京

  八一1-3恒大(19-25、25-21、12-25、18-25)

  均具网口超强进攻实力的军粤大战本轮撩起众人眼球,之前两队在进入第二阶段复赛后均保持全胜,况且这场相斗也是排名一(恒大)、三(八一)间直接对话,胜负转换也对后续征程起到士气涨落关键作用。首局,客场为战的恒大来者不善,依旧是凭借两名外援双管齐下以25-19先声夺人;次局,八一拼发球带拦防战术颇有成效借此25-21扳平比分。然在第三局较量中,恒大在以10-2赢得开局后,八一惯有的状态起伏再成绊脚石,此举也令其斗志全无迅速以12-25缴械。最终,郎平挂帅的恒大以25-18再胜一局,大分3-1力克八一取得与崔咏梅这场师徒间暗战的胜利。此役,斯科沃隆斯卡进攻一举轰下20分,外加发球所得一分,总分2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美誉;八一队斩分最高为杨珺菁和刘晏含的各自11分。

  上海3-0江苏(25-17、25-16、25-14)

  虽表现依旧起伏不断却总能在关键时刻转危为安,上海女排遂借此捞取八连胜战绩紧随恒大排名次席,应该说,拥有张磊、马蕴雯和杨婕三名国手的沪旅除非自己犯错,不然四强席位应属唾手可得;反观本赛季先扬后抑的江苏即便还处在第四位置,但由于复赛前两场惨遭津军屠戮且身后追兵不断遭排挤之势已成事实。本场比赛,在惠若琪未登场状况下客队显然毫无对抗底气,上海队藉此频频抓住机会,依靠张磊的发挥相继以25-17、25-16和25-14的极大悬殊连中三元完胜江苏。此役,张磊以独得21分占据全场得分榜首位,而江苏队同为接应的陆倩只得到可怜的3分,其全队得分最高者为主攻翟婷丽(13分)。

组图:陈丽怡张晓婷庆祝胜利

  天津3-2浙江(17-25、25-17、25-15、24-26、15-7)

  天津女排上轮负于恒大令其冲四形势极为严峻;浙江女排虽在争冠组排名垫底但上轮却酣畅淋漓完胜京旅得以重燃斗志,因而,一落一起间就看这两支打法一脉相承的耐磨型球队谁更能率先释放潜能。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浙江率先发威以25-17拔得头筹,此后,老道的卫冕冠军连扳两局以大分领先对手。虽然在第四局相抗中双方战至24平后天津女排以两分之差落败,但在决胜局最终鏖战中其还是赢得主动以15-7夺取全场胜利。此役取胜浙江令天津队首次进入前四之列。

  北京1-3辽宁(25-19、22-25、21-25、25-27)

  进入第二阶段八强赛后,北京女排两战分别完败粤浙令其与之前首阶段上乘表现反差极大,因而,此役也被定格为一场士气提升战;而隔网对手辽宁女排虽同样在晋级后一场未胜,但却仅是以微弱劣势相继负于军沪显示状态未现沉浮,因而,今日两队相抗同样取决于临场发挥。在首局比赛中,虽御林军率先利用主场之势以25-19抢得先机,但此后辽宁女排却后劲儿十足以25-22、25-21和27-25连扳三局以3-1客场逆转战胜北京。此役,全场得分最高者为北京队的主攻刘晓彤(24分),辽宁队国手王一梅以23分紧随其后。

  保级组:福建力克四川保级得手 山东五局险胜河南

  福建3-1四川(17-25、25-20、25-23、25-14)

  保级组排名前两位的闽川此番较劲儿,不言而喻,谁都想通过胜利进一步稳固保级形势。第十轮福建曾在客场经过五局苦战不敌四川,此番转至自己主场并在积分上握有领先对手两分优势令其备受期待。比赛过程恰巧得以印证,福建女排最终以3-1取胜四川率先以积分13分保级成功。

  河南2-3山东(21-25、25-21、25-21、17-25、7-15)

  位列保级组第三的山东若想摆脱危情就只有在最后两轮保持不败方存一线竞争机会,此轮客战0积分铁定陷入升降组附加赛的河南属良机不容错过,不过,由于鲁军过于乐观反受其害,在双方以25-21各取一局战至1平后,河南队反在第三局以25-21领先大势,好在最终山东队稳定情绪连取两局以3-2险胜对手。

  本轮过后,恒大以23分继续高居首位,上海、八一暂列二、三位,天津首次跃入四强之列,排在五到八位的依次是辽宁、江苏、北京和浙江;保级组中,福建提前一轮保级得手,四川、河南则在最后一轮角逐最后一个保级名额,河南排名垫底陷入升降组附加赛。(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第13轮-恒大取十连胜 福建胜四川提前保级
·女排联赛-八一1-3输德比战 恒大八胜一负居榜首
·天津女排苦战五局3-2险胜 浙江队决胜局只得7分
·女排联赛-辽宁3-1逆转北京 楚金玲后程发力建功
·组图:王一梅无视北京队拦网 薛明扣杀鞭子飞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