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龙年体坛大猜想:奥运英雄排座次 欧洲杯谁捧杯

2012年02月01日05:2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春贺岁,龙年大吉!“势如蛟龙,壮似腾龙,福胜祥龙,贵比金龙!”的龙年祝福语自然让人为之一振,事实上,龙年的体坛的确精彩纷呈、热点众多、悬念丛生,为此,本报特在龙年开年之际,隆重推出龙年体坛十三大猜想,以应时令。

  1猜

  奥运英雄再排座次 盘龙英伦胜算几何?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51金、21银、28铜,总计100枚奖牌,历史上首次位居奥运金牌榜第一位。那么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如何自我定位呢?《今日美国》预测美国代表团将在伦敦获得36金、20银、32铜,以88枚奖牌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而中国军团将会获得27金、35银、22铜,位列次席;俄罗斯、英国、德国代表团紧随其后。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面临的挑战来自多个方面:

  首先,异地作战,场外未知因素更多,运动员的心理压力更大;其次,东道主会在个别项目异军突起,势必影响中国代表团的成绩;再次,美、俄代表团肯定希望夺回失地,也将在与中国代表团有交集的项目上形成夹击之势。

  另外,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体操(9金)、射击(5金)、举重(8金)等项目上“超额”完成任务,而在伦敦奥运会应该会回落到正常水平,因此整个代表团可能会少拿约10枚金牌。

  此消彼长之下,中美代表团争夺第一把交椅的形势异常严峻。

  龙腾指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