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陕西人和备战

专访高洪波:我一直有压力 培养更多国脚是责任

2012年02月01日07: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做教练,我一直有压力

  东方体育:春节前后人和队已经辗转了三个地方进行冬训,连你看上去也比较操劳吧?

  高洪波:球队冬训主要是看热身球队,海埂就不用说了,当时选择广东也是有恒大等多支球队,接下来本来我们要去日本,现在还要看看情况,如果J1球队不愿打,和J2、J3热身的话就意义不大了。至于我个人,操劳吗?没有吧?说压力是有,做教练到现在,压力一直有!

  东方体育:今年中超球队大量增加投入,是否让你感受到竞争激烈会超过以往?

  高洪波:我觉得有很大程度是来自媒体的渲染,包括一些引援或者投入的金额,应该讲我所了解的大多数中超球队发展还是合理的,并没有特别大的改变吧。当然,作为足球人希望中国足球有全新的表现,有大的良性的改变……

  东方体育:举去年的恒大以及今年申花的引援为例,你认为这种改变也不大吗?

  高洪波:恒大是特例,这两年的引援,加上一些外援配置,他们已经不是一般意义的俱乐部队,更像是买下了一支国家队,改变肯定大。其他中超队改变不会大。毕竟,我一直认为足球是集体运动!

  东方体育:之前在南方冬训时,有报道称你们今年的“指标”是排名超过去年?

  高洪波:首先要申明,冬训以来我没有接受过任何记者关于“指标”之类的采访,陕西媒体没有,对其他媒体我也没说过。当然作为教练,总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球队以提升,这也是我接手人和的初衷。在近三年时间,陕西人和队处于第九至第十一名的位置,算中流球队,我们希望能在2到3年内朝中超一流强队发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