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五金得主被调查 德28名运动员陷兴奋剂丑闻

2012年02月01日09: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张宾
德国速度滑冰名将佩希施泰因。资料图片
德国速度滑冰名将佩希施泰因。资料图片

  本报讯 包括5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奥运会800米冠军尼尔斯·舒曼等名将在内的28名德国运动员陷入兴奋剂丑闻中。来自德国一个训练中心的医生被指违规为这些运动员通过血液输入禁药。德国反兴奋剂中心已展开调查。

  1月31日,美国媒体披露了这一情况。这个医生名叫安德里亚斯·弗兰克,他工作的诊所是爱尔福特训练中心的一部分,隶属于德国奥林匹克体育联盟。该训练中心为整个德国最出色的运动员服务。

  弗兰克被指控涉嫌对运动员的血液进行了紫外光处理,然后重新注入该运动员体内。这是世界反兴奋剂中心明令禁止的。

  德国官方从去年4月开始展开这一调查。德国反兴奋剂中心表示,他们正在研究法院方面提供的卷宗。德国反兴奋剂中心主席安德烈亚希望这个卷宗能够帮助他们“找出哪些运动员正在被调查”。

  德国广播电台ARD并未披露全部28名运动员名单。除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和尼尔斯·舒曼外,德国自行车新星基特尔和牙买加跳远运动员贝克福德也在他们披露的名单之列。其他涉及的运动员多为年轻选手。

  安德烈强调无论涉及的是名将抑或年轻选手,德国反兴奋剂中心一定会彻查到底,“我们会采用严格评估来调查每一个案件”。

  (张宾)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